•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安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全市“除隐患、防事故、保大庆”交通安全整治行动视频推进会

作者: 时间:2019-09-06 10:16 来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字体:

  9月5日,安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全市“除隐患、防事故、保大庆”交通安全整治行动视频推进会,认真贯彻落实8月27日公安部、省公安厅“除隐患、防事故、保大庆”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冲刺阶段视频推进会议精神,通报8月份全市“夏季严整治降事故”道路交通攻坚行动考核排名及工作进展,分析当前问题和不足,对9月份冲刺阶段及70周年大庆交通安保工作进行强调部署。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长王鹏在会上讲话,政委孙廉钰主持会议,副政委廖坤茂通报8月份全市“夏季严整治降事故”道路交通攻坚行动考核排名及工作情况。支队领导班子、副科级以上干部、专项办成员,高交大队班子成员、内设科室负责人、各中队中队长在支队视频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公安局、分局交警大队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各中队中队长;铁路大队大队长、教导员在县区分会场参加会议。
  支队长王鹏在讲话中总结肯定了8月份“夏季严整治降事故”道路交通攻坚行动工作进展,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指出了存在的问题,要求各大队要针对问题短板,对症下药,精准滴灌,靶向治疗,努力提升本大队考核成绩和排名,奋力助推安康支队三季度攻坚行动排名在全省实现争先进位。支队长王鹏重点就70周年大庆交通安保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目前距国庆节还有25天,全国各级公安机关和公安交管部门已经吹响冲锋号、发起总动员。全市各级公安交管部门要紧紧围绕“五个坚决防止、三个确保”的工作目标和开展“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的部署要求,以尽锐出战的气魄和决战决胜的姿态,全力推进“除隐患、防事故、保大庆”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和“夏季严整治降事故”攻坚行动,坚决打赢70周年大庆交通安保这场硬仗。一是思想认识不能松半点,全力防范化解各种风险隐患。各级公安交管部门领导要深刻认识做好70周年大庆交通安保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持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标准和细致精致极致的作风,切实把各类突出隐患排查在先,把各种重大风险化解在前。二是路面管控不能让一寸,时刻保持重点路段重点时段严管高压态势。要调动全部警力资源和装备,深入推进区域联合整治行动,认真组织开展“逢五”“逢十”整治和周末夜查行动,严查严处酒驾醉驾、“三超一疲劳”等重点违法行为,在全市广泛深入开展摩托车专项整治。要深入推进警保合作,全力做好中秋国庆假期交通安保工作。三是宣传曝光不能落半分,切实增强保安全护稳定工作合力。要全面深化宣传攻势,坚持提前提示、及时预警、宣传引导“三位一体”的做法,加强中秋国节假期交通安全风险预警提示。要全面推进协同共治,会同交通运输、应急管理等部门对“两客一危”企业开展一次联合检查,督促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四是工作落实不能歇口气,坚决把各项工作部署和要求落实到“最后一公里”。要坚持最高标准、落实最严要求、采取最强措施,从严从紧、从实从细抓好各项交通安保措施落实。要实施组织领导战时化,坚持每日研判常态化,做到应急处置高效化,按照“战时高于平时、严于平时”的要求,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确保人员、装备、通讯、应急准备到位。五是队伍管理不能打折扣,确保公安交警一往无前的战斗力和执行力。要在思想上再鼓劲,充分调动广大交警辅警的积极性。要在保障上再加强,既要科学合理保证一线同志休息时间,保持旺盛体力精力,又要做好战时安全防护,坚决防止执勤执法伤亡。要在执法上再规范,严格执法管理,防止简单粗暴、言语失范、行为失当,严防引发舆论炒作。要在纪律上再严明,对工作不落实、不负责和失职渎职导致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的,要严肃追责。
  政委孙廉钰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迅速组织全体民警辅警传达学习会议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做好“除隐患、防事故、保大庆”以及“夏季严整治降事故”道路交通安全攻坚行动各项工作。二要突出重点短板抓落实。要按照支队总体工作要求,扎实做好隐患清零、路面秩序净化、交通事故预防、交通安全宣传、科技信息化应用等一系列工作,找准各自存在的短板不足弱项,列出清单和时间表,保持工作的连续性、主动性,确保按时限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全市考核争先进位。三要严管厚爱队伍抓落实。要进一步强化队伍管理和队伍建设,严明工作纪律。要落实爱警政策,激发队伍动力,要培树先进典型,焕发队伍活力。要用榜样力量鼓舞人,以“安康交警精神”引领人,不断焕发队伍活力,充分展示交警风采,确保70周年大庆安保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