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镇坪 > 正文内容

    镇坪县脱贫攻坚总指挥部第十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作者:佚名 时间:2019-09-06 08:32 来源:镇坪县 字号: 打印

      9月5日,镇坪县脱贫攻坚总指挥部第十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县政府八楼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罗万平,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平、县政协主席王永国等在家县级领导,县脱贫攻坚总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及驻村帮扶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脱贫攻坚指挥部协管领导及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县委整改办及脱贫攻坚总指挥部办公室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安排部署了当前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对建立脱贫攻坚总队长责任机制、优化一线作战体系进行再安排再部署。李平宣读了《镇坪县建立脱贫攻坚总队长责任制的通知》,卫莎莎宣读了《关于切实做好脱贫攻坚问题整改的紧急通知》,脱贫攻坚总队长代表在大会上做了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当前镇坪县正值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全县上下要聚焦“乘势而上、确保完胜”目标,把攻坚关键点位下沉到村到户到人,把攻坚任务精准落实到村到户到人,真正形成合围攻坚的良好态势,确保奋力争当全省脱贫摘帽的排头兵的目标如期实现。一是要不摘责任,坚决做到责任再夯实。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为遵循,持续以“六大提升工程”为抓手,以“四新驱动”为动力,全力做好脱贫攻坚后半篇文章。各责任领导要以落实总队长责任制为契机,真正把任务和责任落实到村、到户、到人,确保工作责任层层得到落实。二是要不摘政策,坚决做到政策再落实。各村总队长务必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脱贫攻坚、冲锋在前,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承诺,切实把工作重心下沉到村到组,严格按照每月“五天四夜”在村工作制要求,把攻坚的关键落实到户到人,逐户走访调研、逐项落实政策、逐一解决问题。三是要不摘帮扶,坚决做到帮扶再扎实。各镇党委要因势利导,继续履行好“四支队伍”管理的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四支队伍”“九化”管理制度,严格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一肩挑”工作部署,真正在各村形成“总队长+责任队长+村脱贫专干”和“四支队伍”共同发力的村级指挥体系、任务落实责任体系,成为全县巩固脱贫成效的“制胜队伍”。四是不摘监管,坚决做到监管再严实。要充分发挥总督查长工作机制的督战作用,持续不断地加大脱贫攻坚工作的督查督办力度,实行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综合督查与专项督查相结合,倒查脱贫攻坚中的作风问题、纪律问题、担当问题,形成以督促改、以否促提的良性循环。
      会议要求,一要迅速到岗履职。各村总队长要迅速下沉到各村熟悉村情、理清责任、明确任务,排出后一阶段脱贫攻坚任务、责任、时限清单,挂图施工、照单推进,确保两不愁三保障全部到位、群众满意度全面达标。二要扭住重点攻坚。各镇村、各部门要紧紧围绕责任落实、政策落实、问题整改、年度减贫任务完成、产业就业增收、长效机制建设等方面一项一项抓推进、一件一件抓落实。结合全市“百日决战”的整体部署,做到严字当头、准字落脚、快字出手,纵向分解任务,横向传导压力,确保“千金重担有人挑、人人头上有指标”,确保决战决胜全面告捷。三要从严督查问效。按照总队长+总督查长的推进机制,切实履行好督查职责,对照责任落实清单、目标任务清单、问题整改清单照单督查,紧盯落不实的事、抓住落不实的人,通过最严格的督查督办将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