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国家铁路集团公司专家组来安踏勘高铁站点及线路规划

    作者:安政轩 时间:2019-09-05 10:48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9月3日至4日,国家铁路集团公司发改部副主任王彦华带领相关专家来我市踏勘西渝高铁安康西站及安康至重庆段路线走向情况。市长赵俊民,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元世参加相关活动。



      专家组一行先后查看了高铁安康西站、岚皋站选址现场,听取了西康高铁建设筹备工作及安康至重庆段高铁线路走向情况介绍。赵俊民指出,加快建设西康高铁以及后续的安康至重庆高铁是完善国家高铁网,带动秦巴山连片特困地区发展的重大举措。全市人民热切期盼高铁时代的到来并身体力行推动西康高铁开工建设相关准备工作,目前西康高铁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具备开工建设的基础条件。他希望,国家铁路集团公司持续加大协调力度,共同促进西康高铁早日开工建设,更好地助推安康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



      赵俊民强调,我市支持国家铁路集团提出的安康至重庆高铁走线方案,并积极争取西康高铁安康段控制性工程今年开工建设,全市上下将创造一流的工程建设环境,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做好征地拆迁、配套服务、资金筹措等各项环境保障工作,确保项目顺利实施。
      王彦华表示,西渝高铁建设对于陕川渝地区扶贫开发和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国家铁路集团公司将积极发挥央企作用,履行好国企的社会责任,全力支持西康高铁和安康至重庆高铁建设,助力脱贫攻坚,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