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司法局启动“法律援助助推脱贫攻坚”宣传服务月活动

作者:李怀琴 张珊 时间:2019-09-05 09:06 来源:市司法局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意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9月3日上午,市司法局、汉滨区司法局在安康中心城区白天鹅广场启动“法律援助助推脱贫攻坚”集中宣传活动,拉开了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法律援助助推脱贫攻坚宣传服务月活动的序幕。



  活动前期,市司法局对集中宣传月活动进行了周密的安排部署,印发了关于在全市开展“法律援助助力脱贫攻坚”宣传服务月活动的通知。随后,市司法局联合汉滨区司法局先后于9月3日至9月6日,在中心城区白天鹅广场、果园社区、大北社区和西关社区组织开展“法律援助助力脱贫攻坚”系列宣传服务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主要通过发放宣传册(单)、法律读本、宣传袋,在电视、电台、LED屏、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宣传法律援助助推脱贫攻坚工作,在白天鹅广场、社区设点,悬挂横幅,现场发放法律援助服务卡和法律知识手册,设立法律咨询岗,由各律师事务所、公证处、司法鉴定中心、法律服务工作所等法律服务人员提供现场法律咨询,对于符合条件的法律援助申请现场予以受理。
  活动当天,共发放法律援助宣传资料10类3000余份(册、页),书籍500余本,宣传袋200余个,展出展板61块,接受群众咨询500余人次,现场受理法律援助案件25件。活动现场宣传氛围浓厚,主题突出。宣传桌前围满群众,或咨询相关法律问题,或阅读宣传读本,现场法律服务人员就法律援助申请条件及程序耐心细致讲解,并对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逐一解答,受到群众一致好评。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深了群众对法律援助工作的了解,让困难群众切身感受到“法律援助就在身边”,感受到社会的公平正义,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日益增长的法律援助需求。
  安康市司法局、汉滨区司法局、市公证处、市148法律服务所、市直各律师事务所、各鉴定机构、汉滨区直律师事务所、区148法律服务所、各相关单位共70余人参加了集中宣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