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多措并举优化提升营商环境

作者:佚名 时间:2019-08-28 09:30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今年以来,按照中省安排部署,安康市营商环境工作按照“三位一体”协同推进总体要求,坚持以“放管服”改革为先手棋,以“互联网+政务服务”为硬支撑,扎实推进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提升。上半年,全市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14427户,其中,新增各类企业3600户,增长15.09%,市场活力持续攀升,我市被授予“中国营商环境质量十佳城市”称号。主要做法是:
  一是体制机制更加完备。市政府适时调整了市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并对“八办四组”成员进行了调整,新设五大专项行动办公室。市县均成立了行政审批服务局,进一步推进“一枚印章管审批”。安康高新区创新组建了全程代办、企业落地运营、大招工、现代金融等九大服务中心,探索形成了全链条、全要素、系统化、精准化的服务体系。
  二是政策体系更加完善。相继制定出台了《聚焦企业关切进一步推动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落实实施方案》《进一步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实施意见》《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措施》《优化提升营商环境2019年工作要点》等系列政策文件,各县区及市直部门立足实际出台了《大力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十条意见》《建设用地报批审查办法》等,进一步压时限、优流程、减环节,全力推进对企政策落地落实。
  三是惠企措施更加务实。各级各部门在推进“十大行动”方面进行了积极有效的探索,政务环境明显改善,群众满意度显著提升。市税务局取消纳税人报送资料140项,将52项办理事项前移到办税服务厅,69项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由事前备案制改为“自行判别、申报享受、资料留存备查”的简易方式。整合国土、房管、税务部门不动产登记和交易职能,实行“一窗式”受理“一站式”办理,一般登记压缩至5个工作日以内,抵押登记压缩至4个工作日以内。中心城区及9县城区全部开通了24小时供水服务热线,实现小微企业和低压用户用电“零成本”接入,水电气报装办理环节均减少至3项。在省内率先实现县区财信融资担保公司全覆盖,进一步促进破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成为全省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的样板工程。
  四是政务服务更加高效。市级1135项政务服务事项,进驻市政务大厅和分厅876项,县级8747项政务服务事项,进驻实体政务大厅7970项,占比分别达到77.2%和91.1%,企业群众办事便利度进一步提升。紫阳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对《办事指南》进行了“颗粒化”梳理和公布,明确告知“办什么”“怎么办”的问题。“中国建行援建•安康智慧治理”服务平台正式上线,助力“一网通办”向前迈进。全面提高12345热线服务质量,整合人社、社保、公积金等咨询热线,实现“一号对外”“一号办理”,将市长信箱纳入12345热线平台,实时受理、转办市长信箱中的群众诉求;建立12345手机app,定期开展12345热线市(县局)长接话日活动,邀请市人大代表、市委党校教授对12345热线和领导接话活动现场评议;定期召开疑难工单协调督办会议,邀请承办单位、群众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新闻媒体代表参加会议,共同分析研判,主动认领,确保群众诉求件件有落实。
  五是环境宣传更加深入。充分利用报纸、电视、网站、微信公众号、“好环境安康造”微博等媒体,全方位、多层次、常态化开展宣传引导,广泛推送各种便民利企政策信息。以召开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等形式,及时向社会公布最新工作动态和相关优惠政策,取得了良好效果。2019年7月2日,在《环球时报》社、中国民营经济国际合作商会联合主办的2019年中国国际化营商环境高峰论坛暨《中国城市营商环境投资评估报告》发布会上,市长赵俊民应邀出席发布会并就安康市情、经济社会发展和营商环境工作情况作推介,还接受了新华社、法制日报、光明日报等新闻媒体集体采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王玲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