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研究脱贫攻坚、生态环境保护、信访维稳等工作

    郭青主持会议

    作者:佚名 时间:2019-09-03 22:17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9月2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全省贫困县县委书记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易地扶贫搬迁政策培训暨整改工作推进会、信访工作联席会议2019年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中央打赢蓝天保卫战专项督察、全市苏陕扶贫协作与经济合作、2018年度城市创建工作成效考核情况汇报,审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等。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郭青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脱贫攻坚“百日决战”进入最后冲刺总攻时刻,要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作风,和时间赛跑、与困难较量,拼细节、拼质量、拼韧劲,背水一战、不胜不休。要总结推广平利县脱贫攻坚总队长制经验做法,进一步健全完善一线作战体系,重点再聚焦、力量再下沉,推动脱贫攻坚责任落实、政策落地、措施落细。要聚焦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对汉滨、紫阳等县区专项调研评估反馈问题,攻坚克难、强补短板,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积极担当尽责,加强帮扶指导,齐心协力集中火力补缺补差,确保如期完成脱贫退出硬指标;各县区都要举一反三,逐项对标检查,高效务实推进整改,奋力冲刺全域脱贫摘帽。要不断拓展苏陕扶贫协作广度和深度,增强协作精准性、实效性和可持续性,奋力开创扶贫协作提质增效、互利共赢新局面。
      会议强调,今年以来,我市因环境空气质量问题,先后被省政府约谈提醒、生态环境部预警提醒、中央督察组专项督察,面临被问责的风险。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从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高度看待生态环保问题,坚决摒弃盲目乐观情绪、改变“责任甩锅”惯性,切实强化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扛牢压实生态环境保护重大政治责任,抓住重点、精准施策,牢牢守住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要发扬钉钉子精神,实打实、硬碰硬抓好中央和省委环保督察暨“回头看”、省委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加大督查督办力度,加快整改销号进度,对工作不力、责任不实、问题突出的,该约谈的约谈、该通报的通报、该问责的问责,确保反馈问题全清零、整改任务全见底。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做好群众信访工作,领导干部带头包案接访下访,深入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大力解决信访突出问题,坚持依法双向规范信访秩序,确保合理诉求解决到位、不合理诉求解释到位、实际困难帮扶到位、无理缠访依法处理到位,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要及早谋划、周密安排、精心组织,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既做好“规定动作”,又注重统筹兼顾、体现安康特色,把主题教育焕发的热情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实现“四个确保”的强大动力,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屈孝旭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