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镇坪 > 正文内容

    镇坪县华坪镇:打造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优化提升营商环境

    作者:佚名 时间:2019-09-03 08:32 来源:镇坪县 字号: 打印

      近年来,镇坪县华坪镇党委、政府认真贯彻执行县委、县政府“生态立县”战略决策,以建设“中药名镇”为统领,立足实际,因地制宜,进一步建立健全招商引资工作机制,不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打造“亲清”型新政商关系,营造浓厚亲商、安商、富商氛围,助力脱贫攻坚,聚力乡村振兴。
      一是围绕中心“招商”。镇党委、政府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发展理念,结合镇情实际,科学规划,谋划项目,积极推介宣传,精准招商引进安康市振兴实业集团、华万生态农业、金蕊农业、华康实业、渝源生态司、秦巴硒源生态农业等企业,累计招商引资达到2.3亿元,确保村村有龙头企业带动发展。目前,镇域内共有市级重点企业1家,“五上企业”3家、培育期内“五上企业”1家,“苏陕协作项目”企业3家,“陕南循环发展产业项目”1家。
      二是建立机制“亲商”。建立健全华坪镇重点企业“一对一”包抓机制,结合脱贫攻坚联村工作安排,形成镇党委、政府主要统筹负责,镇包村领导、村两委负责人、镇包村干部联动包抓帮扶机制,构建“亲清”型政商关系。2018年10月,招商引进镇坪县金蕊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发展金丝皇菊种植和社区加工厂,镇村包抓负责人从流转土地、劳务用工协调、社区工厂办公环境整理及设备搬运等方面,积极为了给民营企业提供一个利于发展的营商环境,为企业提供“送政策、送需求、送专家、送服务”的“保姆式”精准服务,推进企业落地发展。 
      三是破解难题“安商”。按照“一个企业一个包抓班子一套推进方案一抓到底”的要求,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强化施工环境保障,全力保障招商引资项目开工建设。镇村主要负责人定期到企业进行随访,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掌握实时动态,采取主动服务的方式,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存在的建设用地、用水、用电、道路、环保、用工、融资等方面问题,切实将服务落到实处,巩固招商成果。
      四是政策护航“富商”。认真贯彻执行《镇坪县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十九条措施》、《镇坪县四上企业培育扶持办法》等政策规定,激励鼓励企业加快发展。积极组织企业外出考察学习、特色产品推介,将特色园区、企业作为重要考察交流推荐企业。同时,利用微信公众号、电视广告等媒介载体,宣传企业产品,进一步提升企业知名度,帮助企业拓展市场,不断增强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和影响力,打开产品销售新渠道,不断促进企业健康发展。企业通过土地和林地流转、劳务用工、订单生产等方式,不断完善经营主体与贫困户利益联结机制,平均每个带动农户20余户发展,人均增收3000元以上,有力促进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王玲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