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紫阳 > 正文内容

    紫阳县接受全国基层中医药先进单位复审验收

    作者:陈琴 时间:2019-09-03 08:10 来源:紫阳县 字号: 打印

      8月24日至26日,受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委托,由省中医药管理局抽调的专家一行,对紫阳县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进行复审验收。
      专家组一行通过查阅资料、部门访谈、实地检查等形式,对被检查单位进行了全面的综合评估,对紫阳县中医事业给予了充分肯定。
      近年来,该县将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工程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十三五”发展规划,在组织领导、发展规划、财政投入、人才培养、医保等政策方面提供了坚实保障。县卫健局始终坚持"中西医"并重的卫生健康方针,学中医、论中医、用中医蔚然成风,卫生健康工作走在了全市前列,按照“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的医改基本原则,积极开展创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巩固工作。一是抓机制、强保障,中医药发展迈上新高地;二是抓硬件,织网络,中医药环境彰显新姿态;三是抓内涵、树名牌,中医药诊疗技术得到新提高;四是抓服务、重引导,中医药社会认同感得到新增强。完善了以县中医院为龙头,以乡镇卫生院为枢纽,以村卫生室为网底的三级服务网络。建立了常见病多发病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基地,在县级医院、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开展中医适宜技术,突出了中医药在医疗保障、医疗服务、公共卫生服务、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中的作用与地位,充分发挥了中医药“简、便、验、廉”的特色和优势,让中医药更好地惠及百姓健康,促进了全县中医药事业的持续、健康、协调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