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我市召开全市产业扶贫暨农业重点产业推进工作会

作者:石磊 时间:2019-08-28 08:29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近日,我市召开全市产业扶贫暨农业重点产业推进工作会,市委农工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崔用慧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崔用慧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考察期间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市委四届八次全会精神,总结了今年上半年产业扶贫和农业重点产业建设工作,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他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农业农村工作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聚焦打赢农业产业脱贫攻坚战、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加快发展安康生态富硒特色产业,推动农业农村经济高质量快速发展,全市农业农村生产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
  就如何部署落实下一步工作,崔用慧强调:一要强化精准提效果。要精准对标对表,严格按照党中央、省委、市委标准和要求,全面开展自查自纠,找差距、补短板、抓落实。农业干部要深入一线指导,及时发现、研判、反馈和解决问题,提高工作效率和成效,加强总结,精准展示工作成效。二要突出重点抓产业。坚持发展五大产业,全面推进农业产业提质增效。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加强农业产业化,大力发展农产品加工,构建五大产业现代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加强农业现代化、品牌化、信息化建设。全力稳定粮油生产,抓好蔬菜、蚕桑、水果产业,积极培育蚕桑龙头企业。加快推进地方特色瓜果向园区化、基地化、品牌化发展。三要加强统筹夯基础。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夯实“净美安康”行动,要将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与农村改厕的有效衔接,强化统筹力度,形成合力,一体推进。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主动入位、主动担责、主动协调,确保全面完成今年百村示范千村推进、乡村治理及粮食功能区划定收官工作任务。四要坚持考核导向求实效,锁定年度目标不动摇,咬定青山不放松,坚定信心、下定决心,严明责任、奖优罚劣,力保今年考核实现争先进位目标。五要务实创新抓改革。加强总结宣传,重点做好农村产权制度改革、村集体经济组织、农业农村金融等改革工作,切实壮大和发展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增加农民收入,确保贫困村、贫困户稳定脱贫。六要增强本领抓落实。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利用好学习强国平台,抓学习、抓宣传。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树立一抓到底的精神,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真正形成事事抓落实、人人敢担当的工作氛围。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扶贫开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朱荣军到会指导,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汪成安、李登章分别就产业扶贫、重点产业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农产品质量安全及农业环保工作作安排部署。各县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局长、局属单位负责人及局机关全体人员120余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