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扶贫信息 > 正文内容

    鲁琦调研岚皋县魔芋产业及产业脱贫工作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9-419535 发布日期 2019-08-22 09:23
    来源 本站原创
    内容概述 鲁琦调研岚皋县魔芋产业及产业脱贫工作
    【字体: 分享:

      8月21日,副市长鲁琦调研岚皋县魔芋产业及产业脱贫工作,到包联村看望慰问脱贫攻坚一线干部及工作人员。



      在民主镇银盘村魔芋种植基地,鲁琦走进漫山遍野的魔芋林中,向相关人员详细询问魔芋产业发展情况,同企业、农户一起算经济账和收益帐。他指出,近年来岚皋县发挥生态优势和资源优势,坚持发展林下魔芋种植路子是对的,技术成熟,魔芋产业已成为助农助企增收增效最显著的优势产业。一定要坚持走现代生态循环发展之路,围绕全市魔芋“双百”目标,突出重点,久久为功,在种源建设、基地建设、主体培育、技术服务、品牌打造和市场开拓上持续用力,推动魔芋产业向规模化、集约化发展。



      在民主镇百胜村清泉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水产基地,鲁琦听取企业实施生态养殖的经验介绍,鼓励企业好水养好鱼、好鱼护好水,推进渔业产业转型升级。希望企业在提质增效的同时,发挥好辐射带动作用,引领有条件的镇村协同发展、稳定脱贫。 



      来到包联的岚皋县官元镇二郎村,鲁琦对核桃、板栗、药材等产业建设进展情况听得认真、看的仔细、问的详实,走进集中安置点贫困户家中,了解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情况,在村集体活动室召开了座谈会。他强调,要对标“两不愁三保障”,不断提升贫困户和非贫户的满意度;要依托当地优势资源,聚焦核桃、板栗、养蜂、魔芋等传统优势产业大力发展林下经济;要强化农村新型经济组织建设,培育园区和龙头企业,发动能人返乡串联贫困户、农户创业,不断拓宽销售渠道和延伸产业链,有效带动贫困户稳定增收;要加大现代农业技术培训,确保每个村、企业、园区都有扎根本土、技术娴熟的“土专家”,为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市农业农村局、市供销社、岚皋县相关负责人一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冯文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