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国资委召开上半年经济运行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会

作者:魏小明 时间:2019-08-23 15:44 来源:市工信局 【字体:

  近日,市国资委召开上半年经济运行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会。会议由市属国有企业监事会主席李世吉主持,市属20户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分管财务工作的领导和财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国资委通报了市属国有企业上半年经济运行和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深入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对下半年重点工作做了安排部署,8户市属国有企业分管财务工作的领导就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成效、企业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和下半年工作安排分别做了交流发言。截止2019年6月30日,市属国有企业资产总额505.22亿元,同比增长22.75%;所有者权益119.01亿元,同比增长0.35%;累计实现营业收入5.56亿元,同比增长23.81%;利润总额0.82亿元,同比增长147.74%;上交税费6490万元,同比增长42.04%,经济运行呈现稳中向好、稳中提质的良好态势。
  李世吉指出,上半年市属国有企业紧盯年度目标任务,一心一意提效益、聚精会神抓发展、鼓足干劲创一流,半年工作呈现出服务发展更加突出、企业改革加快推进、制度建设持续加强、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工作有序开展、组织保障坚强有力和社会贡献日益增强六大特点。针对下半年时间紧、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压力大的实际,市属企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国有企业和国企国资改革的全面领导,坚持“三个有利于”改革标准,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实现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制度建设和考核激励为抓手,加快实现从管企业管资产向管资本转变,不断放大国有资本功能,充分释放国有经济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引领作用,为“追赶超越”、“保先争优”、加快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再做贡献。李世吉对下半年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以目标任务为统领,补短板强弱项;二是以提质增效为核心,推动高质量发展;三是以保值增值为目标,着力完善监管体制;四是以深化改革为动力,切实增强企业活力和竞争力;五是以债务风险为重点,认真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六是以党的领导为保障,全面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