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 正文内容

    宁陕:城关镇狮子坝村彩色玉米试种成功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9-419698 发布日期 2019-08-23 08:48
    来源 宁陕县
    内容概述 宁陕:城关镇狮子坝村彩色玉米试种成功
    【字体: 分享:

      “彩色玉米试种成了,产量和经济价值都比以前的好”,宁陕县城关镇狮子坝村党支部书记石文忠望着大片丰收的彩色玉米高兴的说。
      狮子坝村349户967人,8个村民小组,境内44平方公里,魔芋、黑豆、糯玉米是村上的主导产业,糯玉米一直是村上的传统产业, 2019年,狮子坝村糯玉米发展到了500亩,在一次偶然的机会,县农业局的何富春给石文忠介绍了彩色玉米,在何富春的牵线搭桥下,西北农科所免费为石文忠提供了彩色玉米种子。
      当地人一直喜欢吃糯玉米,彩色玉米大家能否接受,市场前景如何,产量如何,带着这些疑问,石文忠抱着试一试的心态,2019年5月,石文忠流转了土地在魔芋种植园区里撒下5亩地彩色玉米种子开始试种。
      短短两个多月,彩色玉米种子结出了五颜六色、饱满结实的果实。石文忠以每天100元的工价雇佣村上的贫困户给彩色玉米除草施肥,到了彩色玉米丰收季,园区每天有五六个工人从早上七点开始下地掰,掰好的彩色玉米部分被西北农科所回收,石文忠将余下的玉米以一块钱一根的价格送到了滨海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由公司统一包装出售。
      石文忠介绍,口感上彩色玉米比糯玉米更脆,更香甜,外观上五颜六色的颜色更好看,特别受孩子们的喜欢,经济价值上比传统玉米产量高,滨海科技公司以4毛到8毛不等的价格收购糯玉米,达到800克的彩色玉米,公司收购价为1元,同样是5亩地,彩色玉米预计收入能达到一万三,传统的糯玉米只能收入八千多块钱。
      彩色玉米营养成分高于普通玉米,种植方法简单,可鲜食也可加工,深受都市人群欢迎。今年7月,城关镇龙泉村也试种了8亩地彩色玉米。
      “从今年的试种效果看,彩色玉米非常好,下一步,我要拓宽销路,在全村推广彩色玉米种植增加群众收入”,石文忠信心满满的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