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镇坪 > 正文内容

    镇坪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十次(扩大)会议暨创建“无黑无恶示范县”动员大会

    作者:陈梦月 饶成文 时间:2019-08-23 08:21 来源:镇坪县 字号: 打印

      8月22日,镇坪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2019年第十次(扩大)会议暨创建“无黑无恶示范县”动员大会。县委书记罗万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平主持会议。全体县级领导、各镇党委书记、镇长、县直部门、中省市驻镇单位主要负责人共计1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会议精神,宣读了镇坪县《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反馈问题整改方案》《镇坪县创建“无黑无恶示范县”工作方案》《镇坪县扫黑除恶“打伞破网”百日攻坚行动实施方案》。会议对中央扫黑除恶第12督导组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创建“无黑无恶示范县”“打伞破网”百日攻坚行动等重点工作做了全面安排部署,进一步确保反馈问题全清零、整改任务全见底,为创建“无黑无恶示范县”打下坚实基础,实现“无黑无恶”目标。

      会议强调,一要统一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自觉。全县上下要以反馈问题整改为重点、以“无黑无恶示范县”创建为载体、以“百日攻坚”行动为具体抓手,强力推进我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向纵深推进。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整改落实。针对中央扫黑除恶第12督导组反馈的问题,要明确任务、夯实责任,把握时间节点,抓好整改落实。全面落实县委常委联镇、县政府分管领导包抓行业部门工作机制,县级领导带头深入基层督导检查,开展谈心谈话,持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基层上落实、在案件上突破、在线索上销号。三要强化综合治理,决胜百日攻坚。要下大气力整治行业乱象等问题,决不允许黑恶势力坐大成势。健全完善行业管理漏洞通报整改制度,最大限度打压黑恶势力生存空间。对有黑恶势力插手、矛盾纠纷突出的村(社区),进行专门整治,坚决阻断黑恶势力向基层延伸的渠道。围绕具体案件深入开展“以案促改”,既抓“打伞破网”,又抓严肃执纪问责。全力维护社会稳定,为喜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四要巩固提升成效,深化示范创建。力争在深挖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办理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案件及其背后“保护伞”上取得突破。实现“无黑无恶”创建全域覆盖。同时总结提炼打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镇坪模式”,成为可学习、可对照、可示范的标杆。把创建工作转化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具体行动,与巩固脱贫成果、国庆安保维稳、巩固提升公众安全感有机结合,集中力量打好攻坚战、整体战、合成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