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平利 > 正文内容

    平利“牛王漆”喜获丰收

    作者:刘应珊 时间:2019-08-22 10:59 来源:平利县 字号: 打印

      近日,平利县城关镇牛王沟村正在进行生漆收割工作,贫困漆农吴应山高兴地说:“今年由于雨水很好,大部分时间都是晚上下雨白天晴,漆树生长旺盛,生漆产量特别高。”
      据了解,平利生漆早在清乾隆年间,以主产地“牛王沟”得名的“牛王漆”,以“漆液清如油,光亮照见头,搅动琥珀色,挑起如钓钩”为优良特点,被誉为“国漆”。畅销全国各地并走红国际市场,远销日本、东南亚诸多国家和地区。目前,该县拥有漆林10万余亩,年产生漆250吨左右,产量位居全国前列,被国家林业局命名为“中国漆树之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