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旬阳 > 正文内容

    旬阳农商银行:让党建工作亮点纷呈

    作者:汪前林 时间:2019-08-21 14:55 来源: 字号: 打印

      今年以来,旬阳农商银行党委坚持以党建统揽全局,不断探索完善新举措,凝心聚力抓落实,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的征途中迈出了一个个坚实步伐。
      “四单两书一承诺”保障责任落实地。通过制定《旬阳农商银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清单》,进一步细化明确《党委主要负责人责任清单》《班子成员责任清单》《支行长责任清单》,逐级背书清单;与38个基层营业机构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与全行员工分别签订《员工清正廉洁自律责任书》、落实全行党员向纪委上报《廉政承诺书》,围绕“两个责任”“一岗双责”,全面细化分解责任,夯实层级管理职责,确保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地。
      “作风建设强化年”助推作风建设再升级。总行党委统一安排部署,在全行开展“作风建设强化年活动”,重点围绕党风廉政建设、法律法规、业务知识、警示教育开展“四个专题”学习活动,着力打造“学习型”银行,推进全员学风大转变;围绕服务理念、服务意识、服务效率、服务质量为主线,着力解决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促进工作作风大提升;围绕“信贷领域三项整治”“会计业务培训、检查、技能比武”夯实“双基”管理;围绕稽核审计、案件风险排查,重点解决业务操作不规范,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问题;持续深化违规收送礼金专项整治成果、认真开展违规经商办企业及参与民间借贷等违纪行为专项排查、全员签订“十个不准、五个一律承诺书”,严明纪律规矩,全面推进行业作风建设再升级。
      “廉政双承诺”创新“三重一大”监督全覆盖。坚持在办理贷款发放、大额采购、工程招投标等存在廉政风险隐患的重大事项中,落实业务人员和客户认真签订《旬阳农商银行重大事项廉政双承诺书》,坚持业务随着承诺走,让廉政风险警示贯穿业务全过程;把“廉政双承诺制度”作为合规管理的重要内容,植入重大事项业务全流程,覆盖管理所有环节、所有人员,确保参与“三重一大”事项的本行工作人员和客户依法合规办理业务,杜绝违规违纪行为,营造风清气正行业形象。
      “以案为鉴促合规”推进从严治行再深入。今年以来,总行坚持聚焦问题线索,集中查处纪律、作风和损害群众利益问题,党纪政纪处理9人次,其中:开除党籍2人次、开除公职1人次、留用察看2人次、记过1人次、警告3人次,通过严格执纪问责形成威慑;7月份,又在全行开展“以案为鉴促合规”教育月活动,坚持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通过深刻剖析反面典型,以案释规、以案宣法,对照案例“找问题、抓整改、促合规”,警示全员知敬畏、守底线、走正道,夯实依法合规经营管理根基,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工作引向深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