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紫阳 > 正文内容

    于若木生平事迹展在紫阳开展

    作者:唐 波 禹圣军 时间:2019-08-19 10:41 来源:紫阳县 字号: 打印

      8月16日,由陈云纪念馆、中共紫阳县委、紫阳县人民政府主办,紫阳县委宣传部、紫阳县茶业发展中心承办的《革命伴侣 相伴一生——于若木生平事迹展》在紫阳县体育场隆重开展。县委书记赵立根出席活动并宣布开展,县委常委、副县长周锦政主持开展仪式,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宗军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学勇、程楚安,县政协副主席黄振宙同全县各界代表参加开展仪式。
      本次展览旨在纪念于若木同志诞辰100周年,更好地学习、宣传和弘扬陈云优良家风,感悟革命伴侣相伴一生的伟大精神,再现于若木同志革命的一生、奋斗的一生,深切缅怀她忠诚于党、服务人民、爱国爱家的高尚情怀。
      于若木同志,祖籍山东淄博,1919年4月出生于山东省济南市,是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陈云同志的夫人,是我国新时期营养保健业的开拓者、著名的营养学家。于若木同志与紫阳结缘始于紫阳富硒茶,她70高龄还亲赴紫阳调研,七次组织参与紫阳富硒茶有关活动,三次为紫阳富硒茶题词,在中南海家中亲切接见紫阳党政干部和茶叶科技工作者40余人次。撰写多篇文章介绍紫阳富硒茶的营养保健作用,并将其作为北京、上海、南京和香港等地举办的“硒元素”和茶文化研讨会上的主讲课题。在于若木同志的关怀支持和积极协调下,1990年7月3日,紫阳县在人民大会堂成功召开了“紫阳富硒茶专家评议会”,于若木同志为紫阳富硒茶的开发和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展览分为“教育世家、投身革命”“奔赴延安、遇见爱情”“夫妻关系、不同寻常”“贤妻良母、相夫教子”“学生营养、国家战略”“关爱家乡、关心老区”“永远的风采”七个部分,以大量的文字和近百幅图片,全面展现了于若木同志与陈云同志联袂革命、相伴终身的人生历程,反映了于若木同志所映射出的伟大人格和高尚风范。经过与陈云纪念馆汇报沟通,特意增加“于若木与紫阳富硒茶”部分,全面展现于若木同志关心紫阳富硒茶产业,关注人类健康的感人事迹。
      观看展览的紫阳干部群众纷纷表示,将深切地怀念她、追忆她、感恩她,学习于若木同志高尚的人品和伟岸的人格魅力。紫阳县相关负责人还表示,将牢记于若木同志的嘱托,持之以恒地发展富硒茶产业,让紫阳富硒茶走出陕西,走向全国、走向世界,让更多的人饮用紫阳富硒茶,真正为人类健康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冯文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