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亩荷花开 园区变景区

    作者:佚名 时间:2019-08-16 11:19 来源:本站原创 字号: 打印

      连日来,岚皋县南宫山脚下花里村的近300亩荷花正在盛开,灿烂的阳光下,朵朵色彩淡雅的荷花风姿绰约,虽然荷花池并不大,但在翠绿欲滴的荷叶衬托下,一朵朵荷花开得美不胜收,成为酷暑里一道清丽的风景。
      2016年,张鑫流转水田268亩,用于种植莲藕,其中观赏采莲子约20亩,藕用莲248亩,从7月初荷花开放以来,20余亩荷塘中,荷花争相斗艳,吸引了来自周边乡镇、县城及外地的许多游客前来观赏,每天接待的游客近百人。张鑫用传统手工制作出纯天然的南宫山荷叶茶,以茶为针,旅为线,通过穿针引线,把莲藕种植加工、生产销售与旅游产业发展结合起来,研发以荷叶茶为主的旅游商品,延伸荷叶茶产业链条,线上线下销售带动企业发展,增加收入,今年每天都有10余个贫困户人员在园区务工,带动了贫困人口脱贫致富。
      南宫山上观景,花里村中赏荷。岚皋优化区域布局发挥乡村旅游集聚效应,有助于推动乡村休闲产业和乡村旅游有序发展。让生活快节奏的都市人享受田园乐趣,极大地丰富了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的内容。“园区变景区、产品变商品”,一个现代农业园区就是一个特色景点,正成为全县生态旅游的“主角”。通过田园综合体,拓展了农业的多种功能,盘活了当地的多种资源,融合了区域的多种产业,激活了城乡的多种要素,将农业链条做深做透,让农民增收、农村变美,农业园区游正成为岚皋县乡村旅游的一大亮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冯文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