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我市将举行首届富硒核桃开园采摘活动

    作者:艾蓓 时间:2019-08-16 08:17 来源:安康日报 字号: 打印

      记者日前从市林业局获悉,2019中国农民丰收节·首届安康富硒核桃开园采摘将于8月19日在旬阳县白柳镇核桃园区拉开序幕。
      据了解,首届富硒核桃开园采摘活动由市林业局、市供销社、旬阳县人民政府主办,市核桃产业发展协会承办,旬阳县林业局、白柳镇政府协办。活动以“生态安康·富硒核桃”为主题,旨在让来宾、游客全方位体验、感受安康人文精神和核桃文化的独特魅力,擦亮“安康核桃”金字招牌,提升品牌效益,助推全市核桃产业高质量发展,增加市场占有率,并将全市产业扶贫的经验进行推广传播,进一步助力脱贫攻坚工作,让广大果农得到更大实惠。
      此次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其中将上演核桃采摘比赛、核桃剥壳比赛等体验活动,让来宾、游客体验自由采摘核桃乐趣。同时,还将举行我市富硒核桃及农产品展示展销活动、“核桃创新产品奖” 评选、“核桃树王”评选。届时,省、市、县各方嘉宾及游客将齐聚旬阳,共同见证节会。
      近年来,我市核桃产业进入高速发展期。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将核桃作为农业五大主导产业重点培育,先后出台《关于大力发展山林经济的意见》《关于加快全市核桃产业发展的意见》和《核桃产业发展规划》。2016年至2018年连续三年,市政府召开核桃产业发展推进会议,要求“紧盯发展目标,围绕规模扩张培育大产业、围绕经营主体培育大龙头、围绕科技支撑开展大联合、围绕利益联结助力大扶贫,以提质增效和品牌提升推动产业转型升级。2018年以来,市政府印发《关于培育做强农业五大特色产业的实施意见》,明确要求“加快优势特色产业高质量创新发展,助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大力支持发展核桃产业基地,努力实现规模化栽植、标准化建园、规范化管理、集约化经营,扩大基地规模,延伸产业链条,提升综合效益,加快基地建设型向加工销售型转变”。这些政策措施为核桃产业发展提供了保障,各级各部门采取“龙头引领、园区承载、大户带动、品牌提升”的模式持续推进,我市核桃产业发展取得了良好成效。
      截至目前,我市核桃产业规模位居陕西省第二,占全省六分之一。我市20万亩以上核桃重点县区达到3个,10万亩以上主产县区7个;建成万亩核桃重点镇53个、千亩示范村234个、百亩专业户289个;建成核桃产业园区92个,培育核桃生产企业37家。2018年底,我市核桃种植面积186万亩,核桃产量3.04万吨,实现产值7.63亿元,带动7.2万个农户、38.94万人增收致富,人均增收860元,核桃已成为全市农民近期脱贫、长效增收的富民产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冯文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