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阴 > 正文内容

    汉阴:县人大牵头召开县直部门帮联平梁镇脱贫摘帽“体检式”研判工作部署会

    作者:伍昆山 时间:2019-08-15 09:35 来源:汉阴县 字号: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精神,8月14日,汉阴县人大组织县公安局、汉阴县委编办等12个挂联平梁镇脱贫攻坚帮扶部门,召开了汉阴县直部门帮联平梁镇脱贫摘帽“体检式”研判工作部署会。汉阴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勇、副主任谢继来出席会议。
      会上,平梁镇负责人就平梁镇脱贫摘帽“体检式”研判工作和8月份脱贫攻坚重点任务等进行了通报。
      就做好脱贫摘帽“体检式”研判和阶段性脱贫攻坚工作,汉阴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继来从三个方面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充分认识“体检式”研判工作的重要性和意义。“体检式”研判是当前脱贫攻坚工作中的重中之重,体检研判范围达到全覆盖,各帮扶单位要高度重视、重点安排、立行立改,确保高质量完成部门帮扶工作任务;二是帮扶单位如何做好此次“体检式”研判工作。各帮扶单位要做成一个精品,首先要完成好自己所帮扶贫困户的工作,达到问题最少、满意度最高的帮扶效果。同时,帮扶单位主要领导要围绕“57”标准,主动上手与镇村“四支队伍”统一研判村上整体情况,及时督促联系指导服务帮扶村的退出工作,协调解决好重点问题;三是“体检式”研判工作如何来做。此次“体检式”研判工作的重点是到户,参与工作的干部要用放大镜、显微镜逐户查找问题,坚持实事求是,并在此基础上做好政策宣传,引导教育好贫困群众,提升满意度。
      孙勇在讲话中指出,此次“体检式”研判工作,各帮扶单位及个人要高度重视,对研判内容要熟悉,以高度负责的态度配合做好此项研判工作。一是精神要吃透。各帮扶单位要充分吃透今天会议的精神,会后参会人员要及时主动向单位主要领导汇报好此次会议精神,向帮扶干部传达好今天会议的各项任务安排和相关工作要求,立即展开行动;二是问题要找准。要严格按照“57”标准特别“两不愁三保障”,逐户逐项认真研判,共同找准问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三是领导要上手。各帮扶单位一把手和分管脱贫攻坚工作的领导要及时跟进,主动参与,形成研判工作的强大合力;四是干部要参与。帮扶干部要找出问题主动认领,配合参与此次研判工作,落实好责任,限时进行整改;五是沟通要及时。帮扶部门与镇村要及时沟通联系,对于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反馈给帮扶单位及个人,共同整改解决问题;六是问题要解决。各帮扶单位及个人要慎重对待此次研判工作,对于前期反馈的整改问题和此次“体检式”研判发现的问题,逐一进行解决销号,举一反三,立行立改,确保平梁镇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