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我市上半年环境质量状况发布

    我市上半年水环境质量排名全省第一

    作者:冯文康 时间:2019-08-15 08:19 来源:本站原创【字体:

      8月14日, 笔者从2019年上半年安康市环境质量状况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上半年,我市中心城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150天,全省排名第二;地表水水质优良比例为100%,出陕断面稳定保持在国家地表水Ⅱ类标准,汉江干流安康全段水质优(Ⅱ类);2个中心城市饮用水源地和15个县级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合格率100%,城市水环境质量排名全省第一。



      从县区环境空气质量状况来看,上半年全市10县区优良天数平均为155天,最多的是镇坪县167天,环境空气质量由好到差依次是镇坪、紫阳、岚皋、宁陕、石泉等。从地表水环境质量状况来看,上半年我市在汉江干流及其主要支流共布设36个河流水质监测断面,在瀛湖库区布设了1个湖库国控水质监测点位,36个河流水质监测断面水质类别全部为Ⅰ—Ⅲ类水质,水质稳定保持优良,瀛湖水库水质稳定在Ⅱ类标准,水质优。从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状况来看,上半年,我市对马坡岭、红土岭两个中心城区集中式饮用水源地和15个县级集中式饮用水源地进行每季度一次的62项常规监测,取水总量2055万吨,达标水量2055万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为100%,水质稳定。

      与此同时,上半年全市5个电磁环境监测点电磁环境综合场强监测结果均低于《电磁环境控制限值》规定的公众曝露控制限值,全市辐射环境质量总体良好。安康市各功能区昼、夜间噪声均符合《声环境质量标准》国家标准,与去年同期相比,各功能区昼、夜间等效声级变化不大,声环境质量总体保持稳定。


    视频链接:http://www.ankang.gov.cn/Content-419754.html

    图解链接:http://www.ankang.gov.cn/Content-2002214.htm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骞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