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安康职业年金归集工作全省第一

    作者:朱晓芳 时间:2019-08-14 08:02 来源:安康日报 字号: 打印

      为维护机关事业单位参保人员切身利益,实现职业年金运营保值增值,市人社局把做好职业年金归集工作作为近期经办工作的重点,紧锣密鼓、周密安排,及时高效完成了归集任务,居全省第一,受到省人社厅慰问表扬。
      机关事业职业年金是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的补充养老保险,实施机关事业职业年金制度是机关事业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的重要内容。2014年10月,全面实施机关事业养老保险制度改革以来,职业年金由各级经办机构征缴,按要求暂存各级经办机构归集账户。2019年7月中旬开始,全省职业年金实行统一投资运营,按照职业年金计划为职业年金保值增值,要求各市县近五年的职业年金收入在一周内上划省级职业年金归集账户。
      市人社局迅速部署、大力协调,市养老失业工伤保险经办处周密安排,对全市各县区职业年金暂存情况进行摸底,倒排工期,跟踪问效,确保不让一个县区拖后腿,充分发挥协调枢纽和督促管理作用,在归集各个环节迅速协调解决各县区存在的资金或经办等问题,主动担当、攻坚克难,以果断坚决的执行力出色地完成了归集任务。省人社厅充分肯定了安康市人社局敢担当、抓落实的良好作风,并号召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学习这种紧盯目标、以干克难、务求实效的优良作风,以干事创业实绩取信于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骞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