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阴 > 正文内容

    汉阴38名拟提拔领导干部接受任前廉政法规考试

    作者:王梦秋 时间:2019-08-15 09:07 来源:汉阴县 字号: 打印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切实加强党风廉政教育。8月8日下午,汉阴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联合举办了县科级领导干部任前廉政法规考试,全县28个单位38名新提任干部参加了考试。
      考试内容主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章、《监察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等为要点,对新任命的领导干部如何履行岗位职责、遵守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知识进行了全方位的测试。采取集中组织、单人单桌的方式进行。考试实行百分制,80分以上为合格,考试成绩存入领导干部个人廉政档案。成绩合格者按规定程序任用,不合格者暂缓任用,半年内补考一次,补考通过予以任用,补考仍不合格的,不予任用。
      近年来,汉阴县纪委监委坚持把任前廉政考试作为严把选人用人“入口关”的重要抓手和新任领导干部上任的“硬指标”。坚持“凡提必考”,通过廉政考试,以考促学,以学促廉,拧紧纪律规矩的“发条”,不断加强新任领导干部学习廉政法规的自觉性,不断厚植领导干部廉洁从政、依法从政的行为意识,为打造一支高效廉洁的领导干部队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