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阴 > 正文内容

    清华大学组织调研团到汉阴开展“走进贫困村”主题调研

    作者:王 建 时间:2019-08-14 09:11 来源:汉阴县 字号: 打印

      日前,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组织由清华大学、农业农村部管理干部学院和中国农业科学院专家组成的调研团队,围绕“走进贫困村”主题在汉阴开展实地调研。副县长孔德帅参加调研。
      调研组采取翻阅村级台账档案、召开专题座谈会和入户实地调研的方式,先后到该县平梁镇、双河口镇调研汉阴产业扶贫、村集体经济发展、“321”基层社会治理、易地扶贫搬迁及“三社协同”等工作。
      调研组认为,通过三天的深入调研,对汉阴脱贫攻坚工作有了全面的认识,收获很多。汉阴县探索推行农民专业合作社、供销社、农村信用合作社“三社协同”改革,构建起了生产合作、供销合作、信用合作“三位一体”的新型合作经济组织,实现了农户、经营主体和基层供销社的协同联动、互利共赢。探索出的“镇园产业联盟”、“321”基层社会治理、产业扶贫“三个一”模式以及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138”模式也都亮点纷呈,有效破解了脱贫产业发展、贫困群体增收和乡村治理中所面临的共性难题。同时,广大帮扶干部,尤其是村“四支队伍”积极为群众脱贫致富想办法、谋思路,把群众当作自己的“娘家人”,扎实的工作作风令人敬佩。广大贫困群众辛勤劳动,大力发展各类产业,拓宽致富通道,这种精神和脱贫信心值得肯定。
      在调研总结座谈会上,该县人社局、自然资源局、农业农村局、扶贫局、农业园区服务中心等部门结合自身领域的扶贫工作做法、存在问题与调研组进行了交流。调研组认为汉阴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脱贫摘帽标准,工作成效显著、基础扎实,特别是许多创新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具有较强的启示意义,值得调研组进一步研究总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