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旬阳 > 正文内容

    旬阳强化生态护林员监管实施精准扶贫

    作者:华荣艳 时间:2019-08-15 09:17 来源:旬阳县 字号: 打印

      近日,旬阳县林业局成立3个督查组分赴21个镇开展为期10天的生态护林员工作专项督查,重点督查该县2018年12月以来聘用的580名建档立卡贫困户人口生态护林员在岗履职、巡山日志填写、每月例会召开和工资补助兑付等情况。本次督查采取逐人见面、一对一交流的方式,全面摸清掌握护林员家庭基本生活状况,进一步加强日常教育、管理、培训,确保国家生态护林员政策真正落到实处。
      据悉,该县严格执行《安康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生态护林员管理办法》,结合选聘工作及时印发了《关于开展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生态护林员选聘工作的通知》,严格按照“精准、自愿、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择优选聘。在护林员的监管上先后制定印发了《旬阳县护林员考核管理办法》、《关于进一步加强生态护林员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等相关文件,坚持“县建、镇聘、站管、村用”的管理机制,加强对现有的580名生态护林员的业务培训、动态监管、规范管理,确保所有人在岗履职,按月考核按月工资补助发放到位。截至目前已发放工资补助139.2万元,惠及580户贫困户2100余人。
      真正达到了“山有人管、林有人护、火有人防、责有人担”的工作要求和护林脱贫兼顾、增绿致富并举的工作目标,实现精准脱贫与森林资源保护双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