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 正文内容

    安康市劳模服务团旗帜在脱贫攻坚战场迎风飘扬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9-417980 发布日期 2019-08-12 08:51
    来源 市总工会
    内容概述 安康市劳模服务团旗帜在脱贫攻坚战场迎风飘扬
    【字体: 分享:

      “今天,市上来的专家专门给我们讲课,讲了以前我们很多不明白的地方,今后我一定用今天学到的知识,把金银花产业做大做强,带领村民靠辛勤劳动早日走上脱贫致富之路”。来自汉阴县双河口镇三柳村监委会主任徐远才如是说。
      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精心培育劳模扶贫品牌,安康市总工会创新成立“安康市助力脱贫攻坚劳模服务团”,广泛组织动员全市各级劳模主动投入助力脱贫攻坚行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工会智慧和力量。8月5号,安康市总工会调研员尹继红带领市助力脱贫攻坚劳模服务团一行10人,齐聚汉阴县双河口镇开展送理念送科技送平安送健康服务活动。
      在双河口镇会议室,全镇扶贫“四支队伍”成员、农村集体经济合作社负责人及产业大户聆听了各位劳模专家的精彩授课。全国先进工作者、劳模服务团团长张百忍结合多年科研经历,帮助厘清脱贫攻坚产业发展思路,并对猕猴桃产业发展作了讲解;来自农口、水利、医疗、科研等方面的劳模专家结合专业所长,分别围绕发展特色产业实现乡村振兴、健康扶贫、防汛防滑等作了深入浅出的生动讲解,整场培训内容极具针对性、实用性,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培训结束后,市劳模服务团一行深入到凤柳村猕猴桃示范园区、三柳村金银花种植基地详细查看产业规模、基地建设、贫困户带动、扶贫成效等情况,并就猕猴桃栽培及病害防治、金银花产品种植及加工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自脱贫攻坚开展以来,市总工会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政治任务、最大民生工程和最大的责任担当,积极发挥调动全市各级劳模资源,通过开展点亮工程、甜蜜产业、技能和劳动竞赛、劳模精神示范引领、扶贫一线干部送清凉等活动,形成了安康工会助力脱贫攻坚品牌工作,帮扶成效带动明显,劳模已成为当前引领社会力量助力脱贫攻坚的“主力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