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宁陕 > 正文内容

    宁陕中心第二敬老院开院入住,五保老人喜迁“新居”

    作者:黄倩 时间:2019-08-12 08:27 来源:宁陕县 字号: 打印

      立秋刚过,天气转凉。8月9日,宁陕县中心第二敬老院举行入住仪式,院内热闹非凡,40余名五保老人从老宅搬进了新家,个个精神抖擞,喜笑颜开。
      71岁的徐少华是梅子镇南昌村人,老宅在南昌村的半山上,路途遥远、房屋破旧,生活极其不便,监护人照料起来很费时间精力。此次新院建成,把他纳入了第一批入院名单里,进院后他在护理人员的帮助下洗澡、换衣、理发,精神面貌焕然一新。“现在党和国家政策好,时刻想着我们,修建了这么好的房子给我们住,还有专人管我的吃穿,感恩党的好政策,让我能在这里安心度过余生,”徐少华笑呵呵的说道。
      实现农村特困供养对象“两不愁三保障”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点和难点。近年来,我县在特困人员供养上攻坚克难、超前谋划、积极部署,在原“一中心三区域”敬老院基础上,新建中心、太山、江口三所600个床位第二敬老院,形成覆盖全县11个镇的“一中心六区域”敬老院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