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白河 > 正文内容

    大灾面前 爱心在白河汇聚

    作者:寇红丽 黄秀琴 马运溧 柴青 时间:2019-08-09 09:42 来源:白河县 字号: 打印

      8月3日,白河县局地发生短时强降雨,导致卡子、中厂等镇受灾严重;8月5日,受灾区域再次发生新一轮强降雨,造成道路冲毁、房屋倒塌、农作物被毁……灾情牵动着全县广大城乡干部群众的心。人们纷纷行动起来,踊跃为灾区群众奉献爱心。
      机关干部来了,居民群众来了,上学的孩子来了,退休的阿姨来了……他们手上提着大包小包的物品,踊跃为灾区群众献上一份爱心。白河万家购物广场、美特斯邦威等企业以及部分个体工商户纷纷送来了好几箱子新衣物,“我们企业要服务社会,回报社会,更应积极奉献一份爱心。”
      还有群众自发捐起了现金。来自茅坪镇金刚村的黄娟娟姐妹仨,专程坐车来到慈善协会,捐出他们积攒的压岁钱3000元;随行的司机受到感染,也捐出500元;退休教师张军捐出200元;买菜的大姐柯玉凤捐出了50元……
      爱心在不断发酵传递着。在温州市某制鞋企业打拼多年的黄万红在亲人群中得知消息后,积极与白河老乡及陕西商会组织捐赠事宜。“彭光建200元、黄万红500元、刘小龙500元+衣物、超迪服饰男装200件……”家乡的灾情牵动着他们的心, 远在温州的老乡们迅速开始了爱心“接龙”。
      8月8日上午,一场由城关镇工会、慈善工作站、商会联合组织开展抗洪救灾募捐活动正在进行,前来捐款的爱心企业家、镇村干部、镇直单位负责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员群众等社会各界人士挤满了活动现场。
      “我们带头捐款3万元!”安康市秦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张寅虎带起了头,大家纷纷慷慨解囊。200、300、10000、20000,不一会儿承载着爱心的善款挤满了捐款箱。
      “我捐点衣物给灾区的群众,尽自己的一份心。”听闻要给灾区募捐,公路村七组65岁的贫困户李光银,将一包收拾的整整齐齐的衣物递给镇民政所的干部。
      短短一上午,就累计捐款304550元,并全数送往卡子灾区。下午,满载爱心的募捐团体又奔赴中厂灾区,送去了城关镇政府爱心募捐20000元,秦楚建设公司、安康双翼建设公司又现场为中厂灾区各捐赠20000元。
      与此同时,由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发起,国网咸阳供电公司和咸阳市“小桔灯”公益服务中心联合行动,国网白河县供电公司负责承办,白河县红十字会等多家单位志愿者共同参加的“暖心衣橱”项目,在白河县卡子镇供电营业所院内设立自选“超市”,面向受灾群众举行自选捐赠活动,“暖心衣橱”里有各种男装、女装、童装、还有许多毛绒玩具,通过“悬挂上架“的方式展示在群众面前,供群众自选领用。
      本次活动共募集男装、女装、童装等各类衣物1000余件(套),35名志愿者现场帮助300余名群众挑选领取衣物860余件、棉被18床、鞋69双、各类玩具319个。剩余衣物和爱心物资已全部转赠给当地政府,由村组干部发放到边远灾区群众。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洪灾无情,人间有爱。正是一个个爱心、一股股力量的汇聚,使受灾群众在困境中看到了希望,凝聚起重建家园的强大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王玲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