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平利 > 正文内容

    平利:就图两个好

    作者:柳伟 胡后兵 时间:2019-08-09 10:27 来源:平利县 字号: 打印

      “陈干部,使不得,这事你咋能亲自动手呢?”7月27日早上,家住平利县长安镇双杨村六组的贫困户李金从的爱人向友平刚从外面洗菜回来,看着正在自家厨房拖地的县委办女干部陈雄珍,忙边说边推陈雄珍出门。
      “嫂子,叫我小陈就好。家里忙的时候我经常帮忙,活都‘熟’着呢,原先我在食监所工作过,菜的卫生标准也记得。咱们经常打交道,别见外了,您一个人可忙不完,不能耽搁了明天的庖汤宴呀。”陈雄珍靠着门,笑着说完拿起拖把继续拖地。
      陈雄珍说的“庖汤宴”,是双杨村的帮扶部门平利县委办借助村级扶贫第一书记网络超市平台,挖掘和复原双杨村庆丰收时举办的庖汤宴,帮助双杨村开发的赏吃游娱全要素参与的文化扶贫项目。项目每周举办一次,旨在发挥双杨村民间文化资源、打造贫困户持续增收致富的新渠道。
      7月28日,庖汤宴的主办方是老李,他家虽说是“贫困户”,可也是个地道的“整齐主”,家里里里外外天天打扫,大家也去过几次。但招待近百人的游客,县委办主任李仕阳还是不放心,前一天就带队到李家“实地勘察”。陈雄珍干事细致,而且有食品药品监管所工作的经历,“被”安排在“后厨”,这就有了前面的一幕。
      “办公室对‘主办户’家庭和周围环境很有要求,干净卫生,‘玩吃看赏’齐全,好吸引游客好评率和回头率。每一次举办前一天,都由办公室李主任带队,来帮忙‘拾掇’。”正在清扫入户路的县委办干部刘兵解释道。
      在李仕阳的分工指导下,唐伟冲地面、陈雄珍洗灶台、王龙搞烧烤……大家忙乎了近6个多小时,不但让李家彻底焕然一新,也实实在在“镇住”了老李。
      “为我中堂一个挂历,周末人家不陪娃娃自己跑镇上三次挑选,还有搞卫生、码木料、弄烧烤……这样干部哪儿找?事干成这样,谁说不满意那就昧良心了。”老李对笔者说道。
      当天的庖汤宴,老李总收入突破了6100元,这和他去年上半年在县城打散工的总收入差不多,来自湖北、安康游客在他家感受了浓浓的庖汤宴味道。“庖汤宴成品牌后,传承发展了平利庖汤宴文化,带动贫困户增收,提高群众市场经济适应能力,激发农村社会内在活力,也为乡村振兴打下基础,作为帮扶部门,我们就实现了‘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转变。在开始发展时候我们放下身段当‘店小二’‘服务员’‘送货员’‘清洁工’‘推销员’是必须的,通过身体力行践行平利‘三苦三真’精神,让贫困户感受到实实在在“得益”,和谐干群关系、提升双杨村脱贫质量。”李仕阳说。
      在回家路上,当被问到放弃周末陪家人去给贫困户出功出力图啥时,已经累得快要睡着的县委办干部陈亮笑着说道,“没啥图的,就是希望能把庖汤宴做成品牌,让贫困户有钱赚。真说图点什么,就图两个‘好’——贫困户早点脱贫致富好、背后能说我们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