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老人福利院 > 正文内容

    汉阴又一特困供养人员养护中心投入运营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9-416943 发布日期 2019-08-02 08:15
    来源 汉阴县
    内容概述 汉阴又一特困供养人员养护中心投入运营
    【字体: 分享:

      7月29日,汉阴县中心敬老院特困供养人员养护中心改扩建工程正式完工,这是汉阴建成的第3处特困供养人员养护中心。
      该养护中心依托汉阴县中心敬老院由民政部门投资100余万元改扩建而成,设立院民房间18间,床位50张。建成后,该县民政部门将采取政府购买服务方式与汉阴县同济医院合作,由敬老院提供场所、办公设备,汉阴县同济医院向养护中心派驻全科医生和执业护士,按失能人员1:2与半失能人员1:3的比例培训配备护理人员,为入住的失能、半失能特困供养人员提供基础护理、医疗健康及生活照料等专业化、标准化的服务。
      该养护中心于8月1日正式投入运营,一站式解决入住失能、半失能人员特困人员的医疗、护理、养老等问题。
      据悉,近年来,汉阴积极推进 “养护一体化”养老模式,通过两年多的成功实践,为失能、半失能兜底保障对象提供了高质量、高效率的医养结合服务,使他们的基本医疗和基本生活得到了有效保障,幸福感和获得感得到突破性提升。“养护一体化”不仅彻底破解了失能、半失能兜底保障对象的精准脱贫难题,而且达到了政府、医养机构、兜底保障对象三方多赢的效果,形成了医疗康复、机构养老与精准扶贫相融合的兜底脱贫新模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冯文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