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灾害救援 > 正文内容

鲁琦检查部署周末较强降雨防范工作

索引号 719776475-GK-2019-417129 发布日期 2019-08-02 21:49
来源 本站原创
内容概述 鲁琦检查部署周末较强降雨防范工作
【字体: 分享:
  8月2日17时许,副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鲁琦到市防汛办会商研判当前防汛形势,检查部署周末较强降雨防范工作。
  在听取了市防汛办、市气象局、安康水电厂关于应急值守、预报预警、水库调度等有关情况汇报后,鲁琦指出,据气象部门预报,3日至5日我市普遍有一次较强降水天气过程,西部几个县和部分镇有大到暴雨,防汛形势严峻。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严格落实责任,落细防范措施,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鲁琦要求,当前正值主汛期和防汛关键期,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宁可信其大、不可信其小”的要求,立即按责到岗到位,迅速进入应急临战状态,全力做好本轮较强降雨各项防范工作;要严密监测雨情水情汛情变化,按照“预泄、小泄、常泄”的原则,及时会商研判,科学调度水库,严控汛限水位,及早错峰削峰、腾库迎汛;要强化预报预警,突出做好局部突发性灾害天气预报,切实提高预报精准度和时效性,适时启动应急预案,一旦发生汛情险情,要第一时间坚决果断转移;要充分发挥好各级防指牵头抓总作用,加强督导检查,全力排除隐患,严防薄弱环节,全面落实预警到户、院户联防、责任到人、提前转移等关键措施,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