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合作社养鸡铺就脱贫路

作者:杨升 时间:2019-08-09 08:23 来源:市环境应急处置中心 【字体:

  2018年,市环境监察支队、市环境应急中心包抓帮扶兴塘村后,紫阳县汉王镇兴塘村一组的村民郭长根希望通过帮扶部门的帮助扩大养殖规模,同时也希望利用自己多年的养殖经验和销售门路帮助其他的贫困户增收脱贫。驻村工作队干部通过走访、调查,决定支持他的想法,由市环境监察支队、市环境应急中心从办公经费中协调资金3万元向贫困户发放3000羽鸡苗,并成立以郭长根为法人的养鸡合作社。

  合作社成立后,郭长根每天闲暇之余到其他贫困户家中查看鸡苗生长情况,并指导他们科学喂养;镇村干部联系县镇农业部门进行指导,确保合作社规范运行;此外,还邀请镇畜牧兽医站工作人员到村指导养殖技术;市环境监察支队、市环境应急中心领导也时常到贫困户家中查看鸡苗饲养情况。2018年中秋节前,养鸡合作社饲养的近4000羽土鸡出栏销售,不到半个月便销售一空,社员们户均增收2000元以上。现在养鸡产业成为该村一项短期可持续发展产业,也是该村一张“名片”。

  今年4月,市环境监察支队、市环境应急中心给兴塘村15户未脱贫的弱劳动能力贫困户发放了600羽鸡苗,郭长根的养鸡合作社立即将他们吸纳成为社员。目前,共吸纳60名社员(均为贫困户),发展2500羽鸡苗,预计2019年社员户均增收近1000元。郭长根表示,有了市级包抓帮扶单位的支持,将尽自己所能把养鸡合作社越办越好,以此来带动更多的村民致富增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