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平利 > 正文内容

    平利:女娲文化纪录片《史话平利》开播

    作者:王韬 时间:2019-08-08 08:49 来源:平利县 字号: 打印

      七月中旬以来,由平利县民间文艺家协会筹备,拟向中国民协申报中国·平利“女娲文化之乡”而策划的,反映平利女娲文化及其衍生的地域民俗文化系列纪录片《史话平利》于日前完成第一集《文明之源》的拍摄制作。
      纪录片采取分集叙述的方式,通过女娲传说、民俗文化、地方曲艺、古代建筑、饮食文化以及女娲文化对现代社会、经济、人文产生的深远影响等进行视觉纪录,将女娲抗御自然灾害,敢为人先、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融入人民群众的思想里,扎根人民群众的生活中,使其成为一笔精神财富代代相传。
      女娲文化系列纪录片《史话平利》第一集摄制组起早贪黑、冒着酷暑、加班加点,拍摄行程近千公里。先后在西河女娲山、女娲庙、魏家坝、长安石牛河、关垭、老县狗脊关、平利文管所、安康博物馆等地取景拍摄。以弘扬女娲文化体系中的主体为要,辐射平利县域和安康市区多个地点。视频经“微平利”“遥望五峰”微信公众号推出后在县域引起较大反响,群众纷纷提出意见和建议,为以后的拍摄和制作提供宝贵了的建议。
      平利女娲有史料记载虽早于全国其他地方,但苦于载体薄弱,女娲庙古建筑群损毁严重,大量史书和文物残缺不全,恢复重建和搜集整理史书及文物需要资金和时间,平利县民间文艺家协会呼吁社会各界有识之士、民俗专家和爱好女娲文化的朋友,积极参与挖掘整理平利珍贵的历史名片“女娲故里”根据拍摄计划,纪录片也将陆续推出续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