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宁陕 > 正文内容

    宁陕县精准发力保障农村道路交通安全

    作者:闻健 时间:2019-08-06 08:37 来源:宁陕县 字号: 打印

      安康市宁陕县地处秦岭中段南麓,是全市地域面积最大的县,山大人稀、坡陡弯急、公路战线长。随着城乡经济社会不断发展,各类车辆逐年递增,道路交通网络不断延伸,全县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增大。针对全县农村道路交通安全严峻形势,该县高度重视,聚焦难点,精准发力,全力保障农村道路交通安全。
      宁陕县以农村道路交通安全“125”联合管理模式为抓手,结合该县实际,先后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方案的通知》《宁陕县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劝导站建设工作方案》等文件,明确了部门、镇、村道路安全工作责任,组建了覆盖全县各镇的农村道路劝导队伍,保障了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所需的隐患治理、道路养管、执勤执法、交通安全宣传和劝导员报酬等经费开支,农村道路交通安全“125”联合管理模式得到了有效运转,进一步延伸了监管“触角”,补齐了管理“短板”。
      针对农村常见的车辆乱停乱放、驾驶无牌无证机动车和乘坐拖拉机、低速货车等没有安全保障的机动车出行等现象,各镇和县交警、应急管理等部门通过“安全生产月”、科技“三下乡”等宣传活动,利用农村“大喇叭”、群众院落会等方式大力开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宣传,进一步增强了农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
      结合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攻坚行动,积极开展道路交通隐患整治。辖区各镇人民政府组织镇、村、组干部和劝导站开展辖区道路交通隐患排查和交通违法违规行为劝导。交警部门从严查处车辆超员超载、超限超速、无证驾驶、酒驾毒驾、无牌行驶、违规改装车辆以及农用车载人等违法违规行为。县教育、交警等部门加大接送学生车辆交通安全管理,强化路面巡查管控。县交通局加快实施农村道路临水、临崖、临沟道路生命防护工程建设。各交通劝导站在恶劣天气、重要时段节点、大型体育文化活动等开展交通安全提示、违法行为劝导,参与应急施救。通过监管部门、基层干部和农村群众广泛参与,多管齐下,形成了群防群治的良好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