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生态环境局深入县区执法练兵一线开展督导检查

作者:张鹏 时间:2019-08-06 08:12 来源:市环境监察支队 【字体:

  8月2日至3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军深入汉滨区、汉阴县、石泉县开展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督导检查,看望慰问奋战在生态环境保护一线的干部职工和参加全市交叉检查执法人员。
  督导检查中,杨军不打招呼、直奔现场,对部分涉嫌违法排污企业生产排污情况实施突击检查,不放过一个疑点、一条线索,认真进行调查取证,率先士卒开展现场执法、实战练兵。
  杨军代表局党组对抽调参加交叉执法检查人员的扎实工作和辛勤付出表示慰问,对取得执法练兵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全体执法人员继续发扬吃苦耐劳精神,敢于吃苦、乐于奉献,调整好工作心态,在执法练兵中感受工作乐趣和人生乐趣,扎实有效的做好各项执法监管工作。
  杨军强调:一要守初心,担使命。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牢记生态环境部门的初心使命,激发学业务、练技能、争先创优的积极性主动性,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和四大保卫战。二要勤练兵,强本领。要认真查找工作短板,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增强工作针对性,通过实战练兵解决存在的处罚程序不规范、法律实践结合不紧密、执法监管宽松软、科技手段应用不熟练等痛点难点问题,切实增强本领、提升能力、保障民生。三要善斗争,敢担当。要清醒认识当前生态环境保护严峻形势,正确理解经济高质量发展深刻内涵,以环保人的坚毅和执着,勇于爬坡过坎,善于运用法律武器,面对污染敢于叫板、敢于亮剑、敢于处罚、敢于较真碰硬;在执法监管中,坚决不搞“一刀切”。四要正风纪,铸铁军。要坚持依法行政,依法行使权利,严守执法纪律,以铁的纪律、铁的作风、铁的制度为保障,锤炼、锻造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境保护铁军队伍,为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再做新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