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镇坪 > 正文内容

    镇坪县:“三化”助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

    作者:陈梦月 计玫 时间:2019-08-05 08:26 来源:镇坪县 字号: 打印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镇坪县始终坚持立足高标准、着眼新形势、依托新载体,灵活采取多种形式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全面调动了群众参与积极性,营造了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助力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向纵深推进。
      一是县镇村层层宣讲 实现宣讲覆盖化。实行县级领导联镇到村(社区)宣讲,26名县级领导分别带头深入28个成员部门、7个镇、58个行政村、4个社区开展集中宣讲100余场次,实现宣讲全覆盖;成立由宣传、政法、公安、司法等单位负责人组成的宣讲团深入全县各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宣讲30余场次;由各镇各村四支队伍组建70支宣讲队深入到村、组,在人口聚集地召开群众会、院落会,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知识,通过深入讲、群众问、干部答的方式,让群众充分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关内容,不断提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二是多平台联合发动 宣传载体新颖化。在县电视台、县政府网站、美丽镇坪微信平台等县级媒体及各镇、各单位微信公众号开设扫黑除恶宣传专栏,及时转发中省市县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相关部署安排、政策解读、工作动态、重点打击对象、举报电话等内容,对全县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进展成效、典型案例、严厉打击黑恶势力的好经验、好做法进行专题报道。截至目前,在县级以上媒体刊稿约1000余篇;在县电视台开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访谈节目,重点对政法系统各单位主要负责人、重点行业部门主要负责人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的办法措施、成效及下一步具体思路进行专题访谈。同时,邀请了一批“两代一委”代表、干部群众代表、居民群众代表、企业负责人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谈认识、谈感受、谈体会,进一步在全县掀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强大舆论攻势。
      三是社会面集中发力 宣传形式多样化。利用全县主干道沿线、高速公路施工各标段醒目位置设置户外宣传广告牌295个;在学校、医院、旅游景点、居民小区等人员密集场所,悬挂宣传横幅720条,设置宣传栏140个;结合建筑工地、文化娱乐场所、金融机构等12个重点行业领域,设置举报箱、公布举报电话,张贴宣传画1460幅,制作分发毛巾、纸杯、手提袋等扫黑除恶宣传品45000份,制作发放宣传单及宣传册8700份;利用微信、短信发送《通告》和《奖励办法》等内容,累计覆盖群众5万余人次;组织全县文艺骨干和各协会文化艺术爱好者编排各类相声、快板、小品、诗歌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190余场次。通过形式多样的社会面宣传,让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