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平利 > 正文内容

    平利:老岳的菜园子

    作者:何娟 张海峰 时间:2019-08-01 09:27 来源:平利县 字号: 打印

      七月的安康,天气炎热,太阳烤得人喘不过气来,平利县长安镇中坝村五组岳建华却依旧在菜园子伺候着他的“宝贝”。他的脸虽因一阵接着一阵地剧烈咳嗽而憋得通红,可他的动作没有停,嘴角边的微笑依然洋溢着,那是自食其力带来的快乐,虽累却幸福。
      今年47岁的岳建华患病多年,基本丧失了劳动能力,由于长期治病吃药,他家的日子越过越窘迫。平利县民政局福利管理中心的帮扶干部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就反复上门陪他拉家常、谈心,帮他树立信心,让他重新燃起对生活的渴望。可是老岳的身体状况不好,怎么才能让他彻底脱贫增收,这可难坏了大家。
      大家发现,一年四季不管什么时候来老岳家,他家菜园子的应季菜总是不断,郁郁葱葱、生机盎然。通过攀谈了解到,老岳是当地有名的种菜高手,老岳是个勤劳善良的人,以前菜园子里吃不完的黄瓜、西红柿、包包菜,总会分送给左邻右舍。
      老岳可以靠他的菜园子增收啊!说干就干,大家就说服、发动老岳开始种菜。几个月过去了,老岳看着满园子长势喜人的蔬菜又是喜又是忧,原来老岳所种植的都是应季的时令性蔬菜,到了丰收采摘时节,不抓紧时间销出去,菜就老了、黄了。正在老岳满脸愁容、一筹莫展的时候,长安区域敬老院的人就主动找上门来了,与老岳签订了收购蔬菜协议书,“以买代帮”帮助老岳销蔬菜、助脱贫。这可是一举几得的好事,既能帮助老岳解决蔬菜销售难题,同时也让敬老院的五保老人们能够吃到有机、绿色、安全、健康的时令蔬菜。
      老岳的日子越来越有了盼头,想法也越来越活泛了。通过近两年的发展,老岳除了这两亩多的菜园子,还和妻子一起养了26头猪,100多只鸡鸭。
      夏日的阳光撒进老岳的菜园子,顶花儿带刺儿的黄瓜、艳红水灵的西红柿、三五一束的嫩豆角儿,青得灵动,红得诱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