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紫阳 > 正文内容

    紫阳:小小“提醒单”带来大变化

    作者:徐申全 时间:2019-08-06 09:27 来源:紫阳县 字号: 打印

      “过去我们支部工作一直很被动,抓不住重点,常常不知道干什么。自从有了党建“提醒单”,解决了我们心中的困惑,现在很多工作走在了全镇前面,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也更足了。”面对市委组织部党建调研组“点穴式”抽查,紫阳县东木镇三官堂村党支部书记自信满满。
      今年以来,紫阳县针对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不会抓、党建业务不会干的实际,全面推行党建工作月提醒制度,县委组织部每月初分领域下发“提醒清单”,明确基层党组织共性任务、定向提醒、应知应会等事项,让基层党组织及时知晓学什么、干什么、改什么。对党建重点任务,要求支部列出“计划清单”;对提醒事项,各支部要反馈“回应清单”,及时上报整改落实情况,形成任务、落实、整改的责任链条,实现把支部工作抓在日常、严在经常。
      为确保提醒事项落到实处,紫阳县结合督查考核、专项巡查等情况,建立后进约谈机制,对提醒事项落实不到位的党支部书记进行约谈,对工作严重滞后的进行严肃问责,党组织列入后进整顿对象,作为党委书记党建示范点建设任务,限期包抓整顿提升。截至目前,全县共整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17个,创建省市级标准化示范村党支部26个,形成了“一江三线”党建示范带辐射带动效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