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旬阳 > 正文内容

    旬阳在重点烟区建设水窖4000口

    作者:余康 时间:2005-09-12 10:18 来源:旬阳县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打印

    日前,旬阳县上百名县乡干部和烟草技术人员带着物资、技术,纷纷奔赴重点烟区,帮助指导烟农建设烟草基地集雨水窖,增强烟草抗旱能力,受到广大烟农的热烈欢迎。
    烟草是旬阳县农民增收、财政增长的主导产业,经过多年发展,全县已形成优质地膜烤烟10万亩。旬阳是典型的山区雨养农业县,常年干旱少雨,降雨时空分布不均,加之水利基础设施薄弱,直接影响了烟草产业的健康发展。今年,该县根据多年的探索和实践,争取上级投资400万元,在全县烟区建设水窖4000口,窖均补助1000元,灌溉烤烟面积12000亩,实现重点烟区烟水配套。
    为把资金用在刀刃上,该县以烤烟种植面积500亩以上的大村为重点,按照每个村至少建窖100口的数量,将任务细化分解落实到村、到户、到地块。严格按照“谁投资、谁所有,谁建设、谁受益”的原则,推行“一窖一卡”的管理模式,因地制宜、科学规划,严把选址、开挖、衬砌、浇筑等各个环节,烟水配套项目资金实行专人专户管理,坚决杜绝截留、挪用资金或转移物资用途,该县还筹措10万元资金用于奖励今年烟水配套项目实施中工作突出的先进单位和个人,确保建设任务全面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ak_sjx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