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旬阳 > 正文内容

    倾听群众呼声 保障群众利益

    旬阳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作者:李万志 时间:2005-09-09 08:55 来源:旬阳 字号: 打印

    旬阳县棕溪镇境内的交通管理不够规范的状况一直是困扰当地群众的烦心事。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该镇党委在县总工会组建车辆协会的基础上,通过召集机动车主和驾驶人员采取座谈会的形式,多方征求意见,经过群众民主推选,成立了棕溪镇车辆工会党支部,规范健全了组织。通过工作的开展,群众普遍反映现在的客运车司机自觉性增强了,不论旺季淡季、晴天雨天都是一个价,部分司机态度蛮横,胡乱要价,随意超载,不讲安全的现象彻底消失了;车主和司机们反映自从有了自己的工会,一切事情都好办了,过去车主们为争抢包揽襄渝铁路复线项目建设砂石料运输等事情发生打架斗殴的冲突现象不见了;群众看到了车辆工会组织车辆义务拉运2500余立方砂石料支援棕溪至武王公路铺设砂石路面,看到了工会出面救助解决因车祸丧生的司机马某的子女上学问题等等。这只是旬阳县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从群众呼声最高的问题改起,切实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中的众多事例中的一个缩影。
    在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方面,为切实解决农民看病难、买药难,全县共规范建设合格达标卫生室335个1005间,并组织计生、医疗等部门医务人员深入农村,为老弱病残人员送医、送药和免费体检;为解决农村人畜饮水及解决烟草产业供水配套问题,仅今年上半年就修建水窖8400余口;为缓解因“天保”工程带来的农村生活烧柴新问题,在农村大力推广沼气建设,上半年新建沼气池1250口,有效地解决了替代能源问题。针对农民渴望学习实用科学技术,全县共组织培训蚕桑、烟草、林果、中药材等方面技术人员3800多人次。同时,全县广泛开展“支部联建”,从改善通路、通水、通电、通讯、通广播电视等基础设施建设,真正为群众办一些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得事情。
    在规范城镇建设方面,城建部门集中对县城区群众关注的“脏、乱、差”问题,大力实施亮化、绿化、净化、美化等“四化”工程,集中治理整顿了建筑堆料占道和占道经营,在四处背街小巷安装了18盏路灯;城规部门会同工商、交警部门,对城区菜市场进行了指定路段,划定摊位,规范了秩序管理;环卫部门新建和改善了城区垃圾集装箱,增加了多处临时收集点,有效地改观了市容市貌;小河、赵湾、双河等镇针对居民反映强烈的街道路面问题,积极多方协调资金实施了水泥硬化。
    针对群众最关心的子女上学问题,旬阳县积极落实“两免一补”政策,使全县24739名贫困生得到救助款170多万元。庙坪乡筹资4.6万元设立贫困生救助基金,已有11名贫困生得到帮助;神河中学党员帮联34名贫困生,建立了“经济上资助、生活上关怀、学习上帮助、情感上感化”的长效机制。
    针对群众议论纷纷的出租车经营形式问题,县领导在认真听取出租车司机和群众意见的基础上,成立了“太极城出租车公司”,规范了城区出租车的运营管理,同时加强了公交车的规范管理。交警部门还结合城区学校放学时段交通安全问题,有重点的加强了执勤民警,维护秩序,确保安全。
    通过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开展,全县党员干部精神面貌、工作作风、行政效能焕然一新,一些事关困难群众生产生活因多方面原因而没有得到妥善解决的问题得到了较好的解决,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