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汉阴 > 正文内容

    汉阴“创卫”攻坚确立四大重点

    作者:孙立柱 时间:2005-09-08 14:13 来源:汉阴县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打印

    2003年以来,汉阴“创卫”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县城基础设施不断完善,综合管理水平明显提高,城区服务功能和县城品位迈上了一个新台阶。为使创卫工作顺利通过省上验收,近期该县确立了“创卫”攻坚的四大重点。
    加大县城环境卫生、市容市貌整治力度。开展联合执法,重点对市场秩序和占道经营进行全面整治;由交警大队牵头,对城区交通秩序进行专项整治,改变城区车辆乱停乱放的现状;认真做好县城卫生保洁工作,重点整治背街小巷环境卫生工作;搞好县城净化、亮化工作,全面清理规范乱挂、乱画、乱写的户外广告;由城关镇政府负责,全面落实城区机关单位、居民、社区、商业店铺“门前四包”(包卫生、包设施、包绿化、包秩序)责任制,切实做到有挂牌、有检查、有评比、有整改。加强公共卫生管理。全面加强对食品卫生、公共场所卫生的监督管理,认真做好传染病防治、健康教育、除“四害”工作。进一步加强对“五小门店”的管理,对涉及的重点单位和部位进行一次全面的拉网式检查,能达到标准条件的限期整改提高,达不到标准条件的坚决关停取缔。集中整治单位、居民卫生。发动广大干部职工群众,对单位、居民户的卫生进行大清理,对院落卫生、科室卫生、公厕卫生、单位食堂卫生,按照标准要求进行彻底整治,做到院落平整、科室整洁、窗明几净、物品摆放整齐,整体卫生良好,办公室、会议室要张贴禁烟标志。各单位落实专人负责家属楼院的卫生管理,发动住户彻底清理家属楼院的卫生死角,搞好健康知识教育,并建立起长效管理机制。清理整治城乡结合部环境卫生,加大农村创卫工作力度。彻底清除城乡结合部的垃圾、粪堆、柴草堆,合理设置垃圾收集点,垃圾实行集中统一清运、填埋,实现无裸露垃圾;清除有碍交通、有碍观瞻的乱搭乱建和占道经营、占道堆放;平整坑凹不平的路面,疏通修复排污设施。加大改水改厕力度,努力提高农村饮用水的质量和无害化卫生厕所的普及率,提高机关单位公厕的卫生标准;强化村容村貌和农户庭院卫生的整治,做到村容村貌整洁有序和庭院清洁干净;广泛进行秋季除“四害”活动,努力降低农村“四害”密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ak_sjx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