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成效发轫锲而不舍 —— “双创”精神探微之二

作者:田丕 时间:2011-06-11 11:22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锲而不舍是一种勤勉的跋涉,是刚硬的精神气质和壁立千仞、无欲则刚的节操,也是忘情的专注,是一心一意的全神贯注的追寻、探索和孜孜不倦的探求——这是双创的第二种精神。

  安康城市骨干道路等一系列基础设施建设步伐加快,使安康中心城市骨架迅速拉大;中心城市绿化工程力度的加大,使中心城市更加靓丽;整治环境卫生,规范集贸市场,遏制野广告肆虐使得中心城市变得干净了;桥西广场的建成,滨江大道的高楼林立,背街小巷的环境治理,街道两边的绿化和停车规范都使安康这座城市有了华丽转变。这也是双创工作开展一年后留下的精彩见证。
  为了尽快让人民群众看到双创成效,负责双创前期工作的同志,一边深入城区摸底调查,一边对照市上三年创建目标和双创评分标准,结合各自工作制定了三年总体规划,又逐项细化量化了各个阶段的任务,制定实施方案。
  2008年6月,在安康市双创办启动对全市工作的第一天,4辆早已整装待发的双创宣传车穿梭在安康城区的大街小巷!当日,安康所有的主流媒体无一例外为双创宣传留足了空间,而几乎每一个安康公民的手机上也都会收到一条关于双创的宣传信息。短短时间,安康关于双创的各项活动都紧锣密鼓地开展起来。全市上下各级各部门召开了宣传动员会,市双创办拟定的宣传标语、“双创”标识被广为传播。市双创知识宣讲团,启动了“百场万人”宣讲活动,深入单位、社区和乡镇。13个责任片区也广泛发动各部门、单位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引导群众了解并传播宣传。同时,市双创办、团市委、总工会、市妇联联合发出的“双创”倡议书和致市民的一封信,这些所有的行动,引起了广大市民的热烈关注。
  乱停乱放、乱摆乱占、乱泼乱倒、乱贴乱画“四乱”整治和背街小巷、集贸市场、建筑工地、取缔非法小广告以及禁燃烟花爆竹、机动车禁鸣、乱埋滥葬、黑出租营运、噪声污染等十四项专项整治活动始终贯穿于双创工作之中,并坚持把综合整治作为创建的重点载体,采取了一项整治、一套方案、一次动员会、一个工作班子、一个检查考核办法的“五个一”做法。
  城区40多条背街小巷和市场被划为过渡性农贸市场、早夜市场、擦补鞋修配锁及自行车修理市场、小百货交易市场、茶叶交易市场、古玩宠物鱼鸟市场等六类,实行划线管理、划区经营、划行归市,做到市场有专人管理、有保洁制度、有垃圾站、给排水设施畅通、有公厕,落实清扫保洁人员,垃圾日产日清。
媒体、社区、学校、企业、医院等方面多形式、多层次、多渠道、广泛地开设了健康教育宣传栏,街头、村巷的大批居民卫生公约和卫生条例,市、区、街道、社区、单位全方位的健康教育覆盖网络,使广大市民在家门口就能接受免费的健康教育,从而有效地促进了个体和群体不健康行为和生活方式的改变,使市民的健康行为形成率明显提高,
  从2008年双创启动之后,白天,双创工作人员头顶烈日,在城区的大街小巷踏勘调查,晚上,继续加班加点研究制定各项规划和方案,没有节假日,没有休息天,而起五更睡半夜的工作安排也几乎成了他们的家常便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