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县市区新闻>石泉 > 正文内容

    石泉:四措并举抓信访基础规范 促业务提升

    作者:黎倩 时间:2019-07-29 08:44 来源:石泉县 字号: 打印

      石泉县以“信访基础业务全面提升年活动”为契机,从“查找问题补漏洞、精准培训强基础、加大督查抓整改、严格考核夯责任”四个方面入手,进一步规范信访事项受理办理流程,提高信访工作基础业务水平,着力提升办信实效,保障群众合法权益。
      查找问题补漏洞。围绕工作重点,从网上信访信息系统应用和信访事项线下办理两个方面,自下而上排查梳理存在的突出问题21条,建立问题台账,逐项制定整改措施24项,明确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落实工作责任。
      精准培训强基础。以《信访条例》《信访事项网上办理工作规程(试行)》为遵循,采取操作演示、互动交流、疑难会诊、案件分析等方式,从网上信访系统的来信来访登记、受理、办理各个环节的规范操作入手,针对信访事项办理过程中存在的共性、个性问题和薄弱环节,分批次对11个镇、44个部门信访业务骨干进行一对一、面对面的信访基础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信访干部的业务素质和专业化水平。
      加大督查抓整改。通过网上巡查、随机抽查、实地督查等方式,对各镇、各部门信访信息系统规范应用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建立网上巡查台账60条、下发提醒函及整改单22份,发现问题并督促责任单位整改到位。利用电子屏幕每周更新发布《全县各责任单位信访件办理情况》,实时跟踪信访件办理进度,及时掌握责任单位办信效率。
      严格考核夯责任。印发《网上信访信息系统应用考核评比办法(试行)》,从7月起,对镇、党群部门、政府部门、国有企业、驻石单位五个类别,就信访事项“四率一占比”情况、网上信访系统规范应用情况进行每月考核赋分、全县排名通报,12月底汇总每月考核情况,纳入各责任单位的2019年直接联系和服务群众工作单项考核,严格落实信访工作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子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