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部门动态 > 正文内容

    市质监站加强我市“双节”期间建筑工地的安全生产和创卫工作

    作者:佚名 时间:2011-04-22 21:34 来源:市规划局质监站 字号: 打印

      为了确保我市“双节”期间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和施工现场环境卫生达标,结合双创指挥部的工作要求,市质监站监察大队近期组织对市直在建工程进行全面排查治理。
      本次巡查针对临街在建工程文化墙体破损、平面不整洁及施工现场脏、乱、差等现象进行重点检查。要求各项目部及时组织更换清洗文化墙,认真履行车辆出入冲洗制度,严格执行建筑材料按规定区域分类堆放,及时清理建筑垃圾,做好施工现场的降噪、防尘、防污染工作,加强宿舍、厕所等生活区域的卫生管理。
      同时,重点查处治理在建项目存在的安全重视程度不够高、安全管理措施不到位等问题。主要整治基坑周边防护和支护不到位,作业层的硬防护、楼层预留洞口及电梯井等“三宝四口”防护不到位;卸料平台及外架连墙杆设置不合理;施工通道搭设不规范;施工用电私拉乱扯,未严格执行“三相五线制”;施工人员安全意识薄弱及门房人员管理不到位等问题。检查过程中对存在问题的项目现场下达了整改通知单。
      通过本次巡查,各工程项目部提高了质量安全和巩固“双创”成果的思想认识,对项目存在的问题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加强管理力度,认真整改到位,确保了建筑市场的安全生产,维护了我市“双节”期间建筑市场安全稳定,环境秩序良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广娟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