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科学发展谋和谐 富民强市谱新篇

市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分组讨论综述

作者:梁真鹏 吴昌勇 时间:2011-01-12 15:38 来源:安康日报 【字体:

  1月9日和1月10日,人大各代表团对市长方玮峰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讨论和审议。在讨论过程中,各位代表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共谋富民强市发展大计。

《政府工作报告》立意高远催人奋进

  “《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客观实际,彰显了务实、奋进和理性的政府在开局之年的发展思路和布局,本次大会吹响了未来几年安康跨越式发展的‘集结号’,美好的蓝图需要全市人民共同描绘……”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审时度势地提出了我市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同时也准确地分析了我市未来几年的发展机遇。
  代表们认为,“十一五”的五年,是我市奋起改变落后面貌,跟进全省步伐,推动安康由滞后发展向突破发展快速迈进的五年。这五年,我市经济实力得到跃升,发展条件得到改善,群众生活明显提高,城乡面貌巨变有目共睹,各项社会事业蓬勃发展,改革开放深入推进,“十一五”是我市改革开放以来发展最快的五年,在有效应对各种风险考验中,向着生态、富裕、文明、和谐新安康阔步前进的五年。《政府工作报告》确定了未来几年我市的发展目标和任务,“十二五”是安康由突破发展向跨越发展迈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的关键时期。为此,我们要深刻认识这一发展新特征,围绕科学发展、富民强市的新任务,抢抓机遇,凝神聚力,上下一心,促进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全面推进小康社会建设。
  2011年是“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实现开局之年的“开门红”至关重要,已经成为各位代表的共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广娟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