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为实现规划目标提供财力保障——访市人大代表廖贤平

作者:吴昌勇 时间:2011-01-11 23:49 来源:安康日报 【字体:

  “报告全面规划了我市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两会’的召开是全市‘十二五’实现由突破发展向跨越发展迈进的一次动员会。”走出会场的市人大代表、市财政局局长廖贤平接受记者采访时激动地说。
  他说,财政政策是政府调控经济的主要手段,“十二五”期间,全市财政工作要以加快安康跨越发展为目标,推进财税制度改革,优化财政支出结构,为实现全市“四个翻番、六个跃升”提供基本的财力保障。2011年要坚持以公共财政建设为中心,把更多的资金投向公共服务领域,推进公共服务均等化;确保全年收入任务按期完成,确保财政支出90%以上;建立健全促进经济发展财政支持机制、收入考核机制、化解债务激励约束机制和财政资金绩效考核机制;继续深化部门预算、国库集中收付、非税收入管理、财政监督检查、政府公共资产管理改革;推进财政管理工作和基层财政“双基”建设。
  2011年应重点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完善财政支持机制,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增长;二是安排使用好政府公共投资,着力优化投资结构,保障和改善民生;三是认真落实强农惠农政策,促进城乡统筹发展;四是加快财政改革,完善有利于科学发展的财税体制机制。此外,要充分发挥财政杠杆作用,大力支持经济结构调整和具有资源优势、技术优势的产业加快发展。积极拓宽投融资渠道,加强财政金融合作,努力扩大合作项目和领域。坚持积极稳妥、效益优先的原则,支持资产经营公司、国有投资公司盘活闲置资产,开辟经营渠道,切实增强支持经营城市资源和建设城市的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