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继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 让百姓轻松看病——访市人大代表刘玉泉

作者:鲁丽 时间:2011-01-11 23:46 来源:安康日报 【字体:

  在两会召开之际,记者专访了市人大代表、市中医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玉泉。作为一名在安康工作了30余年的医疗卫生工作者,他见证了安康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历程。
  刘玉泉说, “十一五”期间,安康医疗卫生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为安康经济社会的发展稳定提供了有力保障。下一个五年中,安康的医疗卫生事业,将继续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为主题,以全覆盖为目标,加快健全基本医疗保障制度,为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医疗卫生服务,实现人民健康水平显著提高目标。
  他说,继续深入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首先是健全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全面推进县级医院、乡镇卫生院、城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着力提升区域医疗救治水平。“十二五”期间,将有市中医院、市人民医院的新改扩建项目建设竣工投入使用,即将建设儿童医院、妇幼医院、精神病院和一批专科医院,构建市域范围内的优势卫生资源。同时,加强地方病、传染病和重大疾病防控体系建设,提高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能力;建立基层医疗机构首诊制和医院与基层医疗机构的双向转诊制度,医疗服务形成“保健进家庭、小病在社区、大病进医院、康复回社区”分级医疗和双向转诊格局,提高各级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合理利用和优化;建立新的分配激励机制和用人制度,全面提升医疗服务质量;以公益性为导向,扎实推进公立医院改革试点,为实现全民“病有所医”目标打下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