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当好金融支农主力军——访市政协委员李均

作者:来庆琳 时间:2011-01-10 23:28 来源:安康日报 【字体:

  市政协委员、信合安康办事处主任李均满怀激情地出席了市政协三届一次会议。他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求真务实的作风,积极参政议政,履行着一个政协委员的职责。会议期间,本报对他进行了专访。
  李均告诉记者,2010年,面对复杂的经济金融形势和严重自然灾害,全市农信社紧紧围绕“打基础、利长远”的总体思路和“合规文化建设年”目标,坚持“四个面向”的市场定位,积极转变业务增长方式,强化内部规范化管理,不断加大对“三农”和灾后重建的信贷支持力度,力促县域经济较快增长,在大灾之年实现了业务经营稳健发展。至当年末,全市信用社各项存款余额达到154.3亿元,较年初净增28.97亿元,超额完成年计划。此间,在创新服务方式上,按照市委、市政府“扩投资、兴产业、调结构、促消费、重民生、保稳定”的工作部署,深入推进小额信用贷款品牌工程,着力加大对中小企业扶持力度,大力推广和完善土地流转抵押贷款、农户房屋抵押贷款、林权抵押贷款和“联保”贷款等金融创新产品。截至2010年底,农业贷款余额86.2亿元,较年初增加16.1亿元,占新增各项贷款的107.03%。
  去年受“7·18”洪灾影响,全市农信社在自身遭受1200万元经济损失的情况下,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同时向省联社争取了6亿元的新增贷款规模,安排落实了专项救灾信贷资金。制定了灾民建房信贷服务办法,迅速开启灾后信贷资金“绿色通道”,截至当年12月底,已累计发放灾后重建贷款17783户,金额5.9亿元,确保了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面对新的一个五年,我们将继续深化改革,不断发挥好农村金融主力军作用,为实现县域经济持续、稳定发展作出贡献。”李均如是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李心怡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