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政协安康市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作者:杨迁伟 邹亚康 仵思桐 时间:2011-01-12 22:09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

  历时5天的政协安康市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团结、民主、奋进、和谐的氛围中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1月12日上午胜利闭幕。

  大会选举产生了政协安康市第三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邹明当选为市政协主席,龚光喜、黄骁勇、徐铁军、尤成平、黄秀玲、吴大康当选为副主席,许启汉当选为秘书长。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建明,市委副书记、市长方玮峰,市政协主席邹明,市委副书记崔光华,市政协副主席龚光喜、黄骁勇、徐铁军、尤成平、黄秀玲、吴大康,市政协秘书长许启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闭幕式由市政协主席邹明主持。
  市委、市人大、市政府领导陈勇、钟顺虎、杨平社、鲍永能、马赟、吴德珠、卢杰火、李隆毅、吴应德、马涛、马孝芳、巨拴科、薛建兴、陈明、王汉琳、李春临和一届市政协离任主席、二届市政协离任主席、副主席,安康军分区、法检两院负责人及市政协三届常委会常委在主席台就座。


  闭幕大会应到委员290名,实到273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上,委员们以举手的方式审议通过了市政协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市政协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市政协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市政协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二届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建明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他首先代表中共安康市委,对大会的圆满召开,对新产生的市政协三届委员会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因年龄原因不再担任政协领导职务的高怀德、李启良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刘建明说,在过去的五年里,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突出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创新履行职能的方式方法,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主动反映社情民意,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推动安康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和社会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
  刘建明指出,刚刚结束的市委二届十一次全会,在深入分析市情、准确把握机遇的基础上,明确了“十二五”期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目标和要求,提出全市要实现生产总值、城乡居民收入、财政收入、工业增加值“四个翻番”的总目标。实现这一目标,需要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团结奋斗,需要人民政协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市委希望市三届政协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二届十一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把力量和行动凝聚到加快发展上来,按照市委的安排部署,顺应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紧紧围绕经济建设这个中心,积极发挥作用,多献富民之策,多为强市给力,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为推动安康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贡献。
  刘建明强调,广大政协委员们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政治协商在民主决策、科学决策中的作用,加强与党委的汇报和沟通;切实增强人民政协监督实效,不断完善监督机制,畅通监督渠道。要围绕“十二五”期间实现“四个翻番”,“六个跨越”和统筹城乡发展以及十大建设,重点选择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综合性、全局性、前瞻性的课题,深入调查研究,提出意见和建议,使参政议政效果更好的体现到经济社会的发展上,老百姓关心的民生问题上。与此同时,政协还要着力抓好自身建设,不断加强和改进党对人民政协的领导。即要认真履行人民政协政治协商职能,要切实增强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实效,要努力提高人民政协参政议政水平,要着力抓好人民政协的自身建设,要不断加强和改进党对人民政协的领导。


  市政协主席邹明在大会上讲话。他指出,政协安康市二届委员会任期的五年,是安康经济社会发生深刻变化的五年。在这五年的奋斗历程中,市政协的老领导和全体政协委员站在全市发展全局的高度,紧跟时代前进的步伐,为安康突破发展和政协事业的进步倾注了大量心血,做出了重要贡献。
  邹明说,当我们站在“十二五”发展新阶段的起跑线上,更加深刻地回想起全市人民团结奋斗的难忘历程,更加欣喜地感受到安康经济社会发生的巨大变化,更加满怀信心地投身于生态富裕文明和谐新安康建设的生动实践。新一届市政协一定要认真贯彻刘建明书记刚才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充分发挥政协特点和优势,更好地履行人民政协的职能,为安康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地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邹明强调,未来的五年是安康由突破发展向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是安康基础设施条件根本改善、循环产业体系基本形成、人民生活赶上全省水平的新阶段。新一届市政协必须要把推动“十二五”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作为政协工作的首要任务,以科学发展、富民强市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以实现“四个翻番”、“六个跃升”为目标,准确把握安康的基本市情、面临机遇和发展阶段,从基本市情考虑问题,从促进发展谋划工作,从实践角度提出对策,多想党委政府工作之需,多谋推进发展之策,多干有利人民群众之事,更加自觉地把促进发展作为政协履职的第一要务,更加自觉地担负起历史赋予的神圣职责,更加自觉地推动科学发展、富民强市。要把握全市发展大局,围绕“十二五”发展的重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要把握好基层政协特点,不断适应新的形势和新的任务,研究基层政协的特点,把握政协委员的实际,更加主动地投身安康发展的具体实践,更加有效地推进“十二五”发展蓝图的实施。



全体参会人员起立唱国歌

  大会在全体参会人员激昂的国歌声中落下帷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王玲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