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要闻 > 正文内容

力推安康跨上强市富民的快车道

市政协三届一次全会委员发言综述

作者:刘锐萍 杨迁伟 吴咏梅 时间:2011-01-11 20:38 来源:安康日报 【字体:

  兔年降瑞,寒梅飘香。市政协三届一次全会会场激情洋溢,掌声迭起。35个单位和个人紧紧围绕“十二五”规划的实施,着眼于安康经济社会由突破发展迈向跨越式发展,致力于实现强市富民的百年梦想,争建有据之言,竞献务实之策。政协议政建言的风采,成为全会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奋力实现安康工业跨越式发展。政协安康市经济科技委员会和陈友宽、马天丽、洪军等委员认为:“十二五”时期安康工业发展重点,一是要从打开通道、加快速度、理顺关系、为我所用着手,发展水、火、核、风能、太阳能等综合清洁能源工业。二是在新型金属材料、无机非金属材料、硅材料和新型化工建筑材料等领域创造几个知名品牌。三是以富硒农产品、林产品、畜产品和饮用水开发为突破口,打造“中国硒谷”;以产业化药源基地建设为载体,进行生物医药研发与产品生产,建成安康“中药材之乡”;四是强化与周边装备制造业的关联与产业承接,力求打造较为完整的制造业产业链。五是借助省委、省政府给予安康“循环式发展”的地域发展定位,争取中、省政策支持,引进、培植出一个全新的产业。
  依托优势资源的深度开发培植经济增长点。马飞委员建议科学谋水,搞好水资源利用的长远综合规划。合理用水,增强水资源的保障能力。严格保水,防止水环境的进一步恶化。产业兴水,将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依法管水,营造良好的水资源保护利用环境。
  富硒茶是安康最具深度开发潜力的生物资源,田元成委员建议要理顺茶叶管理体制,成立安康富硒茶产业发展办公室和安康市茶业管理协会,加强安康富硒茶品牌创建和茶叶经营管理、市场管理及对外宣传;建设茶叶科技,营销和管理三支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张广娟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