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安康市人民政府 >媒体关注 > 正文内容

    华商网:2011年安康启建富强机场 45村连片开发40村移民

    作者:赵伯平 时间:2011-01-10 13:07 来源:华商网 字号: 打印

      安康市三届人大第一次会议昨日开幕,市长方玮峰在政府工作报告中称,2011年将全力推动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把建设生态、富裕、文明、和谐新安康的大业不断推向前进。而在这一年,将有8万农民进城定居。

      民生八大工程投资36亿元

      方玮峰在报告中指出,2010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发展环境和突如其来的特大暴雨洪水、山地泥石流灾害,全市人民万众一心,共克时艰,夺取了抗洪救灾和灾后重建的重大胜利,保持了社会平稳较快发展。2010年,预计实现生产总值326.5亿元,增长15%;城乡居民收入14200元和3800元,分别增长13%、14.5%;单位生产总值能耗下降4%。

      去年,民生八大工程完成年度投资36亿元。城乡低保、农村新合疗、城镇医保、五保户供养、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等提标扩面政策全部落实到位;政府债券支持的城区14所学校校舍扩建项目完成投资4560万元;市财政投资2700万元支持三个公立医院和公共卫生防疫体系建设;基层医疗机构全面实行基本药品“三统一”制度,498种药品实行零差价销售;全市67.2万受灾群众基本生活得到妥善安置。

      45个整村推进连片开发

      报告中说,2011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至关重要。将开工建设安康至平利高速公路和阳安铁路复线,启动安康富强机场建设;抓紧汉滨区恒口镇统筹城乡发展试验区的规划和建设,努力把恒口建设成为15平方公里、15万人口的新兴小城市,加快形成以安康城区、汉阴县城和恒口镇为三大支点的月河川道城镇带;加快实施100个特困村、45个整村推进连片开发的脱贫攻坚和40个整村移民;加快建立城乡一体的管理体制、公共服务、社会保障等制度体系,打破制约农民进城的体制障碍。全年实现农民进城定居八万人。

      开工建设敬老院10座,启动市县残疾人康复和托养中心建设;新建饮水工程300处,解决20万农民饮水安全问题;秋季开学前全面完成中心城区中小学校改扩建项目,积极解决城区重点学校师资力量不足问题,逐步消化“大班额”的矛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责任编辑:邹亚康内容纠错 关闭本页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
    切换
    下午好!我是安安
    点击我为您语音播报